人民网>>体育>>滚动

百灵杯首轮古、李双双出局 32强中国棋手占22席

2014年03月18日22: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灵杯首轮古、李双双出局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18日在中国棋院开战。中国两大高手古力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双双出局,时越和唐韦星两位年轻的世界冠军也遭淘汰。

  古李十番棋的第三盘较量将于3月底进行,两人目前状态平平。在和韩国棋手陈时暎的“内战”中,执白的李世石在中后盘一直在苦战。最终,双方大龙形成对杀,黑棋利用缓气劫轻松吃掉白棋,李世石中盘认输。

  古力在和孟泰龄的较量中也输得没什么脾气。序盘阶段,执黑的孟泰龄在左上走出黑61碰的好棋,白棋无法反击。黑棋吃掉星位一子,获利丰厚。中盘阶段,古力也没有发力。进入官子阶段之后,黑棋盘面领先10目左右。弈至第231手,古力中盘认输。

  赛后孟泰龄表示,他觉得古力的状态可能不是太好。在中盘的几处可能引发战斗的地方,古力都没有选择作战。

  时越和唐韦星都是被中国棋手淘汰,他们分别输给了王垚和毛睿龙。上届比赛的冠、亚军周睿羊和陈耀烨双双晋级,他们分别战胜韩国棋手朴正祥和金真辉。

  当天总共有10场较量在中、韩棋手之间进行,中国队赢得了其中6场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近来鲜有佳绩的老将周鹤洋九段战胜了韩国的安祚永。除了周睿羊、陈耀烨之外,范廷钰、芈昱廷、柁嘉熹、朴文垚、江维杰等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中国棋手也都进入了第二轮。

  在一场女子棋手之间的较量中,50岁的芮乃伟九段战胜了16岁的於之莹五段。芮乃伟也是32强中唯一的一位女棋手,韩国女将崔精和朴志娟均被本国的男棋手淘汰。中国业余棋手马天放也止步首轮,他输给了名将邱峻。

  韩国的朴廷桓、崔哲瀚、金志锡等名将晋级32强。在32强之中,中国棋手和韩国棋手分别有22人和10人,日本和中华台北棋手已全部被淘汰出局。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