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刚抵武汉加赛训练 队内17岁小将也有焦虑感

2014年03月19日11:1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刚抵武汉加赛训练 队内17岁小将也有焦虑感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是一支常胜之师,如果赢一次是偶然,赢几十年,必有他的过人之处,秘诀是什么呢?

  紧迫感 中国队临时加塞训练

  昨天傍晚6点半,刚刚抵达武汉3个多小时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就来到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训练。

  其实昨天武体中心并没有给中国队安排训练时间,昨天安排的是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不过,中国队到达武汉后,和工作人员联系,要求训练,所以临时“加塞”了1个半小时训练时间,晚上6点半到8点。

  中国乒乓球队这样的常胜之师,一天不训练,老实说关系真不大,何况是长途跋涉刚刚到武汉。不过,运动员有这样一句话,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显然,中国队对自己是有紧迫感的,多年来要求严格,所以赢球多,输球少,几十年长盛不衰。

  荣誉感 马龙就是冲着冠军来

  昨天下午2点40左右,中国乒乓球男队乘机从厦门抵达武汉,这趟航班晚点半个小时左右,顶替张继科参加亚洲杯的马龙和小将樊振东,以及教练员秦志戬步出大厅。主教练刘国梁这次没有来,他会在20日到汉。

  对于顶替张继科参加亚洲杯,马龙表示比较意外,连称“没有想到”。因为是临时顶替,而且4月底还有世乒赛,马龙坦言,现在并不是最佳状态,只算状态尚可。“参加亚洲杯,目标就是拿冠军。”马龙拿过冠军无数,虽然亚洲杯对他而言是个小比赛,但是这仍然是荣誉,是比赛就要讲输赢。

  说起来,武汉还算是马龙的福地。2007年在武汉举行的城运会,马龙代表成都队得到男单冠军。所以,马龙对武汉感觉不错,此次参加亚洲杯,是他第二次来武汉。

  焦虑感 天才少年也感到压力

  看了去年全运会的乒乓球男单决赛的人,无不对樊振东竖大拇指,16岁的天才少年,面对奥运冠军马龙毫不怯场,一度以3:2领先。全运会结束后,樊振东参加了一些国际比赛,世界排名直线上升到第五,连外国媒体都惊呼,中国火箭速度。

  樊振东没有来过武汉,不过他和国家队一起去过黄石训练。对于亚洲杯,天才少年也感觉到了压力,毕竟来了不少名将。但是教练员吴敬平并没有给他提什么要求,目标就是好好打。

  去年全运会男单决赛上,樊振东3:2领先被马龙翻盘,如果在亚洲杯上,打到决赛再对马龙,有多少胜算?天才少年如此回答:“三四成吧。”

  中国乒乓球队人才实在太多,人人都有点焦虑感,17岁的少年都顶上来了,后浪推着前浪跑,这样才造就的常胜之师。

  记者余国华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