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径双星5月迎大赛:张培萌转向接力 李金哲自信

2014年03月20日10:3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双星5月迎大赛:张培萌转向接力 李金哲自信

  结束了室内世锦赛之后,张培萌和李金哲分别回到家中。张培萌因为腿部有伤还在调养,李金哲则已经展开了新一轮训练。虽然成绩有喜有忧,但两人态度积极,清晰客观地阐述了自己现阶段的目标。

  张培萌重心转向接力

  参加完室内世锦赛回到北京,张培萌抽空拔了一次火罐,给全身泻了泻火。他坦言:“我的伤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得歇一下。原来左膝有问题,比赛时会对左边形成自我保护,右边就会多用一些力,慢慢地动作就不是很对称,右边负荷大了就导致产生一些劳损。这段时间要悠着点,希望伤势别加重,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室外比赛。”

  按照安排,接下来张培萌将暂时告别个人项目,转向接力。接力队领队邹振先对记者透露,“本月25日,接力队将在广州开始集训,目前除了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3名主力之外,还有莫有雪、杨洋、徐诚将竞争另一个主力位置。队伍在广州集训结束之后,还将赴美国佛罗里达转训,届时队伍将备战于5月底在巴哈马举行的世界接力锦标赛。”

  张培萌对记者表示:“个人项目跟集体项目有很多不同,我们必须拿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练习交接技术。现在我还处在恢复之中,希望通过集体项目再带动一下我的个人能力。对于接力来说,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在亚运会,希望能够击败日本队。”

  李金哲学会相信自己

  收获室内世锦赛银牌之后,李金哲仅放了一周假就再次投身训练。在国家体育总局综合训练馆和“铁疙瘩”打交道的他坦言,自己在本次室内世锦赛收获了信心,但也暴露出了许多问题,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加以解决。接下来直至5月,李金哲将持续系统训练,5月在鸟巢举行的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他将再度亮相。

  下一阶段的训练,李金哲认为调整能力至关重要。春节过后飞到欧洲,李金哲在调整时差和状态上始终转换不过来。“虽然斯德哥尔摩站和伯明翰站的比赛都过了8米,但我的状态始终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步点就是不对。开始我一度挺怀疑自己的,但是波兰世锦赛前在巴黎的系统训练让我找回了自己。在强度测试中,我找对了节奏,跳了多次8米左右,当时我就对比赛非常有谱了。以后的赛前训练肯定也会遇到这类问题,但我会跟自己说,相信训练,不要怀疑自己。”

  李金哲表示,要重视、防范每一名有足够竞争实力的选手。谈到在室内世锦赛最后一跳以8.28米将自己绝杀的巴西选手达·席尔瓦,李金哲说:“其实我关注这名选手很多年了,他的身体条件、弹跳确实很优秀,但客观地看,感觉他起伏比较大,踩准了,脚趾尖满板的情况下可以跳得非常远,但也有很多次踩不准板决赛都没进。俄罗斯的门科夫属于起跑节奏和起跳技术精良的选手,什么样的比赛都能够保证有优质的发挥。这方面值得总结的是,我必须要在起跳技术的完善上下力气,提高稳定性,做到任何比赛,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能跳出拿得出手的成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