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门科夫退出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 李金哲失望

 许蓓

2014年05月21日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冕无障碍,李金哲却失望

刚刚征战完上海钻石联赛的加特林转场北京,这次与他交锋的还有中国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张培萌,而在上海跑出个人最佳成绩并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谢文骏也将在北京再度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碰面。原本计划参赛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冠军、俄罗斯名将门科夫突然宣布退赛,这让今天下午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李金哲有点失望。

“我一进门就觉得状态不好,就是因为门科夫没来。”李金哲说,“但他不来,我的卫冕之路就更顺了。”门科夫是近两年男子跳远国际赛场的霸主,他在莫斯科世锦赛上的夺冠成绩是8.56米,也是2010年之后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他在历史排行榜上位列第13,而在他之前的最好成绩多为上世纪90年代传奇人物卡尔·刘易斯、迈克·鲍威尔等人创造。李金哲此前与门科夫4次同场竞技,战果是2胜2负,“虽然不管他来不来比赛,我都会先做好自己,但我还是很期待与他的第五次交手。”李金哲说。

去年的北京鸟巢挑战赛,李金哲以8.31米夺冠,今年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17米,在年度世界最好成绩榜单上名列第5。按照李金哲的美国教练兰迪·亨廷顿的计划,李金哲今年的最好状态应该在七八月体现,年中的国际田联洲际杯赛以及仁川亚运会才是他今年“爆发”的时间,但作为北京本土运动员,李金哲对北京挑战赛的期望也很大,“我跟兰迪说这次门科夫也要来比赛,他才让我跳全程,但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并不是特别重要。”李金哲说。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