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尤文客场绝杀紫百合 皮尔洛:保持耐心是获胜关键

2014年03月21日16: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尤文客场绝杀紫百合 皮尔洛:保持耐心是获胜关键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不同于小联赛球队本赛季在欧冠8强绝迹,在今晨产生的欧联杯8强中,小联赛球队波尔图、本菲卡、巴塞尔和阿尔克马尔占据半壁江山,另4支球队是尤文图斯、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里昂。

  在一场引人注目的“意甲德比”中,“领头羊”尤文图斯客场以1比0力克排名第四的佛罗伦萨,并以总比分2比1晋级8强。

  佛罗伦萨是本赛季意甲唯一战胜过尤文的球队,因此尤文今晨踢得小心翼翼。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略伦特在禁区前沿护球转身,冈萨洛在背后把他放倒,佛罗伦萨队长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皮尔洛主罚任意球,他没有选择习惯的弧线球,而是右脚重炮穿过人墙直入右上角。这是皮尔洛职业生涯第42次任意球破门,其中5球是欧战打进,他本赛季罚进5个直接任意球。

  伤停补时第4分钟,奥斯瓦尔多为特维斯传出好球,佛罗伦萨门将内托奋力出击抢先将球没收,特维斯起跳躲避落地时鞋底踩到内托头部。内托向主裁判韦伯强烈抗议,结果他和特维斯都吃到黄牌。

  皮尔洛赛后说:“我们知道佛罗伦萨会主动进攻,但是比赛是踢90分钟的,保持耐心是我们获胜的关键。”佛罗伦萨后卫托莫维奇无奈地表示:“在皮尔洛罚进任意球的一瞬间,我们失去了一切。”

  尤文成为意甲在欧联杯8强中的独苗,原本被视作夺标热门的那不勒斯遗憾出局,今晨在主场只以2比2战平波尔图,并以总比分2比3被淘汰。那不勒斯取得良好开局,伊瓜因在反击中传出好球,潘德夫左脚射门为主队打破僵局,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那不勒斯随后多次浪费扩大比分的机会,波尔图在下半场越战越勇,替补出场的阿尔及利亚前锋吉拉在第70分钟为波尔图取得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波尔图以总比分2比1再度领先,那不勒斯需要连进两球才能逆转。那不勒斯众将开始失去信心,葡萄牙名将夸雷斯马在第76分钟为波尔图再下一城,彻底让那不勒斯失去晋级可能。伤停补时阶段,年轻前锋萨帕塔为那不勒斯打进稍微挽回颜面的一球。

  在小联赛球队的直接交锋中,上赛季打进欧联杯半决赛的巴塞尔延续强势,在客场以2比1逆转战胜萨尔茨堡,并以总比分2比1晋级8强。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