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小牛击败马刺总比分2比1领先 卡特等待绝杀13年

2014年04月28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特等待绝杀13年

  在NBA已经打了16年的文斯·卡特,至今还记得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尝试绝杀的准确日期:2001年东部决赛第七场。之所以记忆犹新,是因为那次绝杀尝试未能投中。而再次等来在季后赛投绝杀的机会,则是13年以后。昨日在小牛队和马刺队的季后赛第三回合较量中,卡特投中3分绝杀,帮助小牛队以109比108击败对手,并获得总比分2比1的领先。

  在比赛仅剩1.7秒的时候,卡特在三分线外做了一个假动作,晃开了上前防守的吉诺比利,然后果断出手,皮球应声入网。顿时达拉斯全场观众陷入疯狂,卡特成为美航中心球馆的英雄。

  卡特在赛后说:“我不会躲避投制胜球的机会,当这种机会出现的时候,我会选择投篮。”卡特在昨日后成为NBA最近17年内,在季后赛投中绝杀的年纪最大的球员。“这种感觉很美妙。”

  卡特在本赛季中扮演的是小牛队“第六人”的角色。和上赛季相比,在场均上场时间、得分、篮板等主要数据上都有所下降,但他仍然能在关键时刻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这就是NBA老兵的独特价值。卡特说:“虽然我现在也能扣篮,但早已不是之前的我了。但随着时间的累积,我的经验在逐渐增加,我仍然能帮助球队。”

  13年前,卡特还效力猛龙队,因为那次绝杀失手,他只能目送艾弗森和76人队进入总决赛。如今,卡特已经身披小牛队的战袍,是他的绝杀令小牛队获得了这个系列赛的晋级先机。“我可以不用再记住13年前的事情了。”卡特最后说。(宋翔)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