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教练:田径“小年”张培萌稳字当先

2014年03月21日21: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练:田径“小年”张培萌稳字当先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1日在北京开战的201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体大站比赛中,有伤在身的“中国飞人”张培萌并没有出现在男子60米比赛中。他的教练李庆表示,在2014年这个没有世锦赛、奥运会的田径“小年”中,张培萌的首要目标是伤病恢复、保持状态,稳扎稳打备战未来两年的国际大赛。

  2013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体大站上,张培萌打破了男子200米全国室内纪录,并由此开启了不断刷新纪录的一年。不过进入2014赛季,张培萌的状况相比一年之前大不相同。由于受到右腿膝关节后方肌肉伤势的影响,本赛季的几站室内赛张培萌都成绩平平,在本月初的波兰索波特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上张培萌也只是勉强进入半决赛,风头被最终位居第四的苏炳添所盖过。

  谈到张培萌的伤势,他的教练李庆介绍说:“他从冬训后期(伤处)就开始有一些感觉,一开始没太注意,治疗一段时间也没见大的好转,但是也没有加重。所以慢慢就拖到现在也没有痊愈。”

  据李庆介绍,张培萌的伤情不是急性损伤,而是一个疲劳慢慢积累的过程,主要是由于上赛季比赛强度太大造成的。“我觉得还是得休息。从波兰回来以后比赛任务也不多了,所以可以调整一下让张培萌休息一段时间。今天的后退,是为了明天的大踏步往前走。我们要懂得这个道理,”李庆说。

  “目前张培萌的训练还是在继续,只是不能进行高强度的冲刺跑。目前通过积极治疗张培萌自己已经感觉好多了,也有大夫建议他可以带伤坚持正常训练比赛,但是我们比较小心,不想冒这个风险。为了长远的打算,伤病恢复和保持状态是我们今年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不会冒进。”

  据李庆估计,如果恢复顺利张培萌的室外赛季首秀将是4月19日至20日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参赛项目将是200米。“200米强度相对较小,慢慢再过渡到100米,这也符合人体的自然规律,”李庆解释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