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两田径小将联手送惊喜 李金哲:今天很开心

2014年03月10日10:53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两田径小将联手送惊喜 李金哲:今天很开心

  □清风

  早报讯 昨天在波兰索波特进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两个生日才差了几天的1989年的小将——苏炳添、李金哲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苏炳添在男子60米决赛中,以6秒52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6秒55的全国纪录,获得第四。李金哲在男子跳远决赛中,以8米23的成绩,名列亚军。

  虽然不是金牌,但对中国田径来说,这样的成绩弥足珍贵,因为这已经创造了中国田径在世界室内锦标赛上最好成绩,更关键的是,他们的表现让人看到了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赛后,李金哲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段话——“在成功的路上总有这么一点不完美,但今晚已经很开心了,创造了自己的室内最好成绩,这就是竞技体育,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是被逆转的滋味不是很好受哟!”李金哲的可惜因为他是最后一跳被对手“绝杀”的。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李金哲第一跳就跳出8米19的成绩,在全部8名选手中排名第一。第三跳李金哲又跳出8米23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李金哲的领先地位一直保持到最后一轮。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枚金牌是他的囊中之物时,此前排名第五的巴西选手、卫冕冠军达席尔瓦超水平发挥,在最后一跳中以8米28的成绩实现逆转(这个成绩打破了巴西的室内全国纪录)。而最后一个登场的李金哲显然没料到对手会有如此发挥,最后一跳以犯规结束,最终收获银牌。国际田联说,李金哲的遗憾源于最后一跳前的压力,而这也正是年轻小将需要不断地比赛去修炼的。

  自从去年张培萌百米跑出了10秒整,大家对短道的关注前所未有地高涨,而这次的田径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给人带来惊喜。苏炳添跻身男子60米决赛本身就创了一个纪录——在世界大赛上首次闯入短跑项目决赛的中国男选手,谁曾想,在决赛苏炳添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该项目全国纪录并获得第四名,更关键的是,他距离奖牌只差了千分之三秒。决赛中8名选手竞争十分激烈,前30米所有选手几乎齐头并进。最终英国选手基尔蒂以6秒49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布雷西以6秒51的成绩获得第二。苏炳添与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津巴布韦选手菲里的成绩都是6秒52。最后通过高速摄像认定奥古诺德获得铜牌,苏炳添以0.003秒的劣势位居第四。不过苏炳添还是打破了自己在2013年3月创造的6秒55的该项目室内全国纪录。

(来源:今日早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