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室内田径赛北京站:张国伟以2.33米成绩再创纪录

2014年03月22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室内田径赛北京站:张国伟以2.33米成绩再创纪录

  全国室内田径赛北京站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201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比赛中,山东名将张国伟以2.33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冠军,并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2.32米的该项目全国纪录——这一纪录是他在去年3月7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南京站比赛中创造的,在此之前的全国纪录还是名宿朱建华在1986年创造的。

  1991年出生的张国伟属于年少成名的田径新星,他在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以2.31米的个人室外最好成绩获得决赛资格。2012年的伊斯坦布尔室内田径世锦赛上,他又以2.31米的成绩获得第4名。在去年的第12届全运会上,张国伟状态失常仅名列第六,代表北京队出战的王宇以2.29米夺冠。而昨日的这场比赛,还在清华大学读书的王宇并没有参加。

  目前男子跳高的全国室外纪录仍是个“胡子纪录”,朱建华在1984年跳过了2.39米,至今无人能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古巴人索托马约尔在1993年创造的2.45米。 (记者 许蓓)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