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田径挑战赛为世锦赛“热身” 鸟巢再次为田径而欢呼

褚鹏

2014年05月22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鸟巢为田径欢呼

曾经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田径赛的国家体育鸟巢,昨天再次充满了浓浓的田径气氛。在多位世界级田径选手的刺激下,在鸟巢新安设的2座LED大屏的鼓动下,全场5万余名观众也用同样的热情回报选手。组委会方面表示,从场地设施的硬件,到参与观众的热情程度,他们对承办明年田径世锦赛增添了信心。

观众买账热情高涨

昨天鸟巢的日常参观人流和前来观看挑战赛的观众人流,让鸟巢周边一度出现了排队现象。在进入赛场后,鸟巢近六成的上座率,也打消了记者此前担心北京观众会冷对田径赛的念头。

据本次挑战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介绍说,今年售票情况比去年更好。在鸟巢开放两层看台的情况下,根据出票情况,大约的票房成绩能达到53000张。

记者了解到,除正常发售外,为给更多公众创造更多的观赛机会,主办方还通过“田径教育计划”为中小学学生、大学生田径队、体育传统校学生等提供了8000张赠票,也为一部分社区居民提供了赠票。组委会介绍,这也是为了在群众中普及和推广田径运动,希望为明年的田径世锦赛营造更好的观赛氛围。

定制项目合北京观众口味

北京曾经在去年5月举办首届挑战赛,而今年比赛项目设置有所改变。组委会介绍,定制项目突出了中国观众熟悉并喜爱的短跑、中跑以及中国运动员更有竞争力的项目,也更加符合中国观众的观赛口味。

本届挑战赛共有17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项目有8个,分别是男子100米、800米、110米栏、3000米障碍、跳高、跳远、标枪、撑杆跳高;女子项目有9个,分别是女子100米、200米、1500米、100米栏、3000米障碍、跳远、铅球、跳高、链球。值得注意的是,在男子跨栏、男女百米等观赏性高的项目中,前来北京参赛的选手是刚刚结束了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原班人马,保证了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

挑战赛为世锦赛全面练兵

本次北京田径挑战赛肩负着为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热身和测试的任务。在硬件上,鸟巢新安设的LED大屏,让现场观赛体验更好。即将在明年世锦赛上岗的裁判员和志愿者,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接受了检验。

组委会介绍,本次挑战赛从北京籍裁判队伍中选拔了120名优秀裁判员。此外中国田协也从其他省市选派30名裁判员参与竞赛工作。在志愿者方面,组委会还招募了来自国际关系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近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作为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主转播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负责进行赛事电视信号制作及两个半小时的赛事直播。

海振文介绍,硬件设施的标准也比去年更高。在鸟巢面对主席台的位置,如今搭建了一块35米宽、15米高的LED显示屏,用于展现比赛精彩画面、介绍赛事及比赛项目、实时公布成绩、体育展示等。海振文说,这些都将对国家体育场的比赛准备、大屏幕、场地、音响以及比赛宣传等起到较好的测试作用,为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做好试运行。

据悉,在今年的挑战赛之后,国家体育场也将为明年的世锦赛进行改造,将按照更高的要求改造运动员的房间、赛场包厢以及田径场地,作为运动员的热身赛场,朝阳体育中心也会进行相应的场地改造。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