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落幕 最强铁人战队意外落败遭逆转

2014年10月27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落幕 最强铁人战队意外落败遭逆转

  新华网昆明10月26日体育专电 国内海拔最高的山地户外综合竞技——“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26日在昆明轿子雪山风景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夺冠热门哥仑步户外队在定向越野项目出现失误,在原本领先9分钟的情况下被年轻的遵义医学院健力户外队逆转。

  本次“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要求参赛队伍在24小时之内完成总长100公里的户外比赛,其间每支队伍首日比赛完成后,必须在露营点强制休息7个小时。

  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难度,挑战赛共设置5个赛段、9个项目,包括19公里骑跑交替、28公里山地车越野、17公里徒步越野、16公里徒步登山、20公里的山地定向和岩降、溜索、露营等技能项目,比赛路线也从去年的80公里延长到了100公里,选手们公认比赛的强度超过以往的类似户外赛。

  哥仑步户外队的巴特孟开说:“今年比赛的强度的确很大,首先距离长了20公里,在这样低温、高海拔的情况下增加20公里,完赛难度可想而知。”他的队友杨家根说,虽然从比赛的强度上,本次比赛并不比祁连山的百公里和阿布扎比的138公里沙漠挑战赛难,但是考虑到高海拔和低气温等综合因素,本次比赛的强度仍然是最大的。

  获得冠军的遵义医学院健力户外队队员周清鹏说:“其实比赛设项的难度还好,但是强度要比之前我们参加的比赛都大得多。”

  本次比赛的30支参赛队中,共有6支参赛队中途退赛,4支参赛队没能在比赛关门时间24小时内抵达终点,完赛率仅为67%。

  随着“红牛24小时”高原挑战赛的难度增加,比赛的悬念变得越来越大,比赛也更有看点和观赏性,这样就吸引了更多的选手前来参赛。今年的参赛队伍已经从去年的20支增加到了30支。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