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近百名高手福建竞逐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2013年09月22日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近百名高手福建竞逐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

  中新网泰宁9月22日电 (林春茵)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内地和港澳台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支世界顶尖队伍90多名运动员,22日开始在福建泰宁县穿越丹山碧水,挥洒运动激情。

  2013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当天在泰宁县揭幕。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户外运动作为产业发展,在中国已经显山露水。

  泰宁近年主打“运动山水”,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促进山地户外运动向大众化发展。而此项赛事国际影响力逐年突显,本届挑战赛就由往届的25支参赛代表队拓展到45支参赛队伍,其中国外代表队多达15支,教练和运动员总人数将近300人。

  本届大赛总裁判长魏军表示,这次挑战赛是历届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中队伍最多的一次,也是国外代表队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挑战赛为期三天,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速降、皮划艇、溯溪、漂流、定点穿越、越野技能等项目。比赛赛程虽然由上届总长193.9公里缩短到162公里,但越野技能项目,除桥降外,还设置波浪墙、逃生墙、楼降、速降,难度前所未有。

  在规模更大、挑战更难之外,观赏性更强也是本届比赛的一大亮点。绝大部分赛道分布在大金湖、李家岩、寨下大峡谷、九龙潭、红石沟、上清溪等旅游主景区,沿途地貌壮观、地形独特,丹山碧水,山川奇秀,实现了山地户外运动与泰宁典型丹霞地貌景观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本届大赛还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山地车骑行活动,邀请当地及周边县山地自行车爱好者近300人参加山地车骑行,共享泰宁优美的自然山水和历史人文,将全民健身活动与专业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融合开展,这也成为此次赛事的亮点之一。

  作为该赛事的举办地,泰宁是福建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20多个国内外顶级旅游品牌的旅游县,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有着山地户外运动与生俱来的先天条件。丹霞泰宁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挑战赛已被列为中国4个A级户外运动比赛项目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