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结束

2014年07月28日10: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25日至26日,来自全国及港台地区的近500名山地耐力跑选手齐聚甘肃省张掖市,参加国内最具挑战性,并被业内誉为中国最美超百公里赛的“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

本次赛事分为100公里组,50公里组和10公里体验组3个组别。最终,运艳桥、游培泉以15小时39分获得100公里男子双人组冠军,杨家根、干雪以15小时21分获得100公里混合双人组冠军。高永宁以4小时42分获得男子50公里组冠军,唐景燕以6小时41分获得女子50公里组冠军。

“2014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赛事。这是自去年国内首创超百公里赛事以来,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赛事难度最大、赛事水准最高、沿途风景最美的山地户外挑战赛。

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是全球近年来成长最迅速的体育赛事之一,“体验自然,挑战自我”的赛事理念吸引了无数跑步爱好者。该项赛事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距离超过100公里,累计海拔爬升超过数千米。对参赛选手而言,超百公里赛比马拉松和铁人三项更具挑战性,因而该赛事也被视为“平凡人的非凡赛事”。但由于此前国内没有高水准超百公里赛,众多国内优秀山地耐力跑步爱好者只能辗转参加国际赛事。

拥有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美誉的甘肃省张掖市,在其4.2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丹霞、雪山、草甸、森林、峡谷、沙漠、湿地等丰富多彩的自然地貌。这些美不胜收的原生态自然风光为超百公里赛事提供了最佳的赛事线路环境。此次“2014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从张掖市临泽县七彩丹霞景区出发,途经高山峡谷、祁连溪流、草原雪山、松林沟壑,最终抵达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全程长度102公里,最高海拔3860米,累计爬升5000米。这条线路生动、直观、全景式的展示了张掖最有代表性的地质景观特色,因而也被众多参赛者誉为“中国最美百公里”。

开幕仪式上,张掖市委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分别致辞。据张掖市体育局局长王爱琴介绍,利用本地独特稀缺的优质地理资源,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借此推动张掖市体育探险旅游和体育度假旅游的发展,是张掖市政府城市发展规划和城市品牌建设的核心方针。张掖市体育局已经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达成共识,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持续举办10年,加快发展生态体育,着力打造户外之都,培育国内外最美百公里赛事品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