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成都着力打造铁人三项赛事

2014年05月12日10: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金堂5月11日电(记者王霞光)作为国内第二个举办铁人三项世界杯的城市,成都也成为人们特别是广大铁三运动爱好者关注的热点。5月10日下午,在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比赛间隙,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谭学军表示,成都市对于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有这样一个定位:就是要向打造国际体育赛事名城的方向去努力,每年有十几项国际赛事,其中也有体育总局相关项目中心支持的、联合创办的赛事,比如即将举办的网球、足球青少年赛事等。第二个方面,争取申办高等级国际赛事。

她说,我们把铁人三项赛事作为国际赛事的一个重点来打造。经过前两年的努力,铁人三项的赛场按照高规格规划设计,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有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打造赛事品质和承办能力,来争取更高规格的赛事。前两年是洲际比赛,今年通过体育总局自剑中心的支持,和国际铁联申请举办了世界杯赛事,原则上举办三年。我们现在正在和国际铁联沟通,为下一步申办世锦赛做好准备工作,向最高规格方向努力,持续打造铁三赛事品牌。

谭学军说,通过铁三品牌赛事的打造,希望起到以下三方面的作用:

首先是推动铁三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目前的效果令人欣喜,成都地区喜欢和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俱乐部就有90多人,希望成都能为国内铁三运动的推广发挥作用。去年,我们开展了铁三进校园活动,今年搞铁三进社区,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这项运动。目前,国内兴起了马拉松热,有30多个城市办举办相关赛事。但我认为,成都能把铁三办好,效果也许能出奇制胜。

其次,通过高规格国际赛事,对区域影响力提升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有很大作用。前两年观众很多,这次比赛首日到场的观众就达到十几万人,火爆程度超出预期。我们做好服务工作,通过赛事带动旅游的发展,通过广泛的媒体宣传,对赛事和项目的宣传,这对金堂和成都也都是很好的宣传,由此提升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拓展,后两年的世界杯期间,我们要进一步研究比赛和旅游产业的融合,让更多人了解铁三,参与铁三,让运动员和教练与群众互动,增加赛场娱乐元素,把赛场和相关产业结合起来,拓展产业带动能力。

对成都着力打造铁人三项赛事的做法,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王宣庆表示大加赞赏。

王宣庆说,成都金堂是水城,今年比赛升级成为世界杯,未来还希望办世界A级比赛。下一步有望和旅游结合,带动环境、经济、旅游的发展。国际比赛进入金堂县,这是第一次,是金堂了解世界和世界了解金堂的重要窗口,组织水平、办赛水平、思想观念的变化,以及铁人精神都将有助于发展金堂的社会经济。

他表示,铁三赛事的举办带动了当地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对竞技体育和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