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甘肃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开赛 34国运动员参赛

2014年07月26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开赛 34国运动员参赛

甘肃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开赛34国运动员参赛

  7月26日,“甘肃银行杯”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甘肃省嘉峪关东湖铁人三项赛场开赛。图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艳敏 摄

  图为中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柳鹏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艳敏 摄

  7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峪关体育局承办的“甘肃银行杯”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甘肃省嘉峪关东湖铁人三项赛场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丹麦、俄罗斯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运动员和赛事官员参赛。

  嘉峪关位于甘肃河西走廊中部,是以世界文化遗产、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而得名,是古丝绸之路重镇,被誉为“戈壁明珠”。自2004年起至今,该市已成功举办了十届铁人三项竞赛。

  据悉,2014年“甘肃银行杯”嘉峪关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暨全国冠军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是由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国家体育局批准的铁人三项B级赛事。比赛分专业和业余两个组别,分赛距离分奥运会标准51.5公里和短距离25.75公里。

  “中国在铁人三项比赛上有着非常长久且重要的历史,曾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和2011年国际铁联世锦赛总决赛。”国际铁联奥委会委员汤姆表示,中国有非常大的潜力去发展这项运动。他说,嘉峪关连续十年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当地也会成为倡导健康生活的世界级重要平台。

  中共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柳鹏在开幕式上表示,这一国际重大赛事在嘉峪关市的成功举办,将会更好的向世界宣传推介嘉峪关、让世界了解亲近嘉峪关,进一步提升嘉峪关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嘉峪关市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丰富开展,进一步推动嘉峪关市经济社会率先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甘肃嘉峪关市副市长李相毅介绍,本届世界杯赛比赛路线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自行车路线由原来的骑行6圈改为8圈,跑步路线由原来的2圈改为4圈。“这次大赛是历届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规模最大、专业水平最高、参赛国家和运动员最多的一次重大国际赛事。”

  来自美国的运动员雅罗德·休梅克在赛前运动员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甘肃嘉峪关清爽的天气适合比赛,期待取得优异的成绩。“赛道很优美,但是嘉峪关阳光比较毒辣,希望能发挥最好的水平”。他说,此外,嘉峪关历史文化令他“震惊”,赛后将探访嘉峪关古长城。(南如卓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