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联杯8强出炉:英超随德甲出局 尤文成意甲独苗

2014年03月22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联杯8强出炉:英超随德甲出局 尤文成意甲独苗

  欧联杯8强出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联杯结束了1/8决赛的全部争夺。意甲卫冕冠军尤文领衔,6个国家的8支队伍将参加1/4决赛的争夺。西甲与葡超各有两队入围,其中波尔图与本菲卡分别淘汰了劲旅那不勒斯与热刺。尤文与里昂分别成为意甲与法甲的独苗,英超则跟随德甲的步伐全军覆没。

  皮尔洛5天两进任意球

  “意甲德比”是1/8决赛的焦点,结果尤文笑到了最后。凭借皮尔洛的任意球绝杀,尤文客场以1比0力擒佛罗伦萨,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8强。第71分钟,略伦特为尤文赢得任意球机会,还令防守他的“紫百合”队长冈萨洛·罗德里格斯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皮尔洛在门前18米处主罚任意球,他没有选择惯常的弧线球,而是右脚重炮穿人墙空当轰入球门右上角。这是他第42次任意球破门,其中5球是在欧战中打进。

  5天之内的连续两场比赛,皮尔洛两次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两次以1比0获胜。代替患流感的主教练孔蒂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尤文教练阿莱西奥对皮尔洛赞不绝口:“在我看来,皮尔洛在任意球上的造诣是世界上最好的,他的罚球方式有许多变化,比如说弧线球、电梯球还有大力轰门,每一脚任意球都能感觉到他对人墙与守门员的阅读,这体现了他敏锐的思维。我认为他很有机会挑战米哈依洛维奇在意甲创造的任意球进球纪录,他是真正的大师。”

  尤文梦想主场捧杯

  本赛季欧联杯的决赛将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尤文当然希望在自己的主场夺冠。对此阿莱西奥表示:“的确,我们有拿冠军的抱负,但现在还有一段距离要走。我们会研究每一个对手,必须一步一步来。我认为这支尤文完全有能力拿下冠军,但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记者 周婉琪)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战报

  (括号内为总比分,黑体球队晋级)

  安 郅 0∶0 阿尔克马尔(0∶1)

  瓦伦西亚 1∶0 卢多戈雷茨(4∶0)

  本菲卡 2∶2 热 刺 (5∶3)

  佛罗伦萨 0∶1 尤文图斯 (1∶2)

  比尔森胜利 2∶1 里 昂 (3∶5)

  萨尔茨堡 1∶2 巴塞尔 (1∶2)

  那不勒斯 2∶2 波尔图 (2∶3)

  贝蒂斯 0∶2 塞维利亚

  (2∶2, 加时0∶0, 点球3∶4)

  欧联杯1/4决赛抽签结果

  (列前者先打主场)

  阿尔克马尔 VS 本菲卡

  里 昂 VS 尤文图斯

  巴塞尔 VS 瓦伦西亚

  波尔图 VS 塞维利亚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