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国际马拉松开赛 肯尼亚、中国包揽男女冠军

2014年03月22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国际马拉松开赛 肯尼亚、中国包揽男女冠军

重庆国际马拉松开赛肯尼亚、中国包揽男女冠军

22日,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鸣枪。 韩璐 摄

  中新网重庆3月22日电 (记者 韩璐)22日,2014三星电子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在重庆南滨路鸣枪。作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2站,本次比赛吸引了4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余名马拉松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Mike和中国甘肃选手张景霞分别获得男、女子马拉松全程冠军。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非洲选手包揽了男子全程冠、亚、季军。其中,肯尼亚选手Mike以2小时10分43秒夺冠。而中国甘肃选手张景霞则以2小时29分45秒摘得女子全程的桂冠。男女全程前三名运动员分别获得总计11万美元的奖金。

  作为全国5站马拉松锦标赛的第2站,本届比赛自报名伊始,便受到了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的追捧。5000个网络报名名额在开放注册半小时内被抢注一空,创造了全国马拉松全程、半程报名满额的最短时间记录。

  为了给参赛选手提供充分保障,今年重庆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投入了8000余人的为赛事提供服务。主委会在跑道每100米配备了一名志愿者,每500米配置一名医护人员,另外每2公里配有一辆救护车,沿线的六家医院也将作为急救医院为选手提供帮助。

  作为中西部首个全程马拉松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已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其赛道展现了长江两岸最具山城特色和时尚气息的风景和文化,被称为“中国马拉松赛最美赛道”之一。2014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升级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