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围棋赛韩国队险胜中国队 四届双方2比2平

2014年03月23日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围棋赛:韩国虎口夺食险胜中国队(图)

中韩围棋赛:韩国虎口夺食险胜中国队(图)

在一场焦点之战中,中方古力中盘战胜李世石。 王蔚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王蔚)23日,第四届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杭州结束了比赛,最终韩国队以微弱优势险胜中国队。在四届比赛中,双方难分仲伯,战成了二比二平。

  当天双方的焦点之战无疑是中国的古力对阵韩国李世石,作为当前中国围棋领军人物的古力不负众望,中盘取胜,为中方先拔头筹。

  之后的比赛中,中方的陈耀烨、芈昱廷、唐韦星相继取胜,但团体赛并非一个人的战役,在周睿羊、范廷钰相继失利后,中国队仅以4:2领先韩国队。

  由于首日中国队以3:4落后,最终两队的胜负将由主将战来决定。如果主将战中方获胜,将以大比分取得本届比赛的胜利;若失败,虽然双方比分战平,但最终还是韩国队获胜。

  中方主将时越与韩国主将朴廷桓的对决吸引了所有的人关注。此时研究室内,中国主教练俞斌和领队华以刚等人也都将目光聚集在了最后的主将战上。

  值得一提的是,时越和朴廷桓均为1月11日出生,年长两岁的时越去年独揽两项世界冠军。虽然战绩上好于对手,但是时越和朴廷桓的实力并不相上下,比赛也格外有悬念。下午5时许,经过双方的鏖战,时越在一片大好形式下,憾被朴廷桓翻盘。

  最终,中国与韩国队战成了7:7,但遗憾输掉了本次比赛。在过去的四届比赛中,双方总比分2:2战平。

  对于本次比赛结果,中方领队、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告诉记者,这几年中国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明显好于韩国,但是在团体赛中优势不会很明显,“因为团体对抗赛是七比七,看的是个人间的对抗,而像应氏杯、三星杯那样的比赛中国队可以形成6对2或者7对1的优势对韩国个别选手形成围剿。”(完)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