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结束 韩国队连续两届夺冠

施绍宗

2014年03月24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结束 韩国队连续两届夺冠

第4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第二回合较量昨天在杭州浙江宾馆进行,结果中国队本轮以4比3获胜,双方总比分战成7比7平,但由于在双方主将之战中韩国队主将朴廷桓战胜中国队主将时越,韩国队因此以主将胜的微弱优势获得本次对抗赛的优胜,连续两届夺冠的韩国队也因此捧走100万元人民币的优胜奖金,中国队获得50万元。

本届中国队的阵容由2013年夺得全部世界个人大赛冠军的6位棋手加上古力组成,而韩国队阵容则是等级分排名前四的朴廷桓、金志锡、李世石和崔哲瀚,再加上通过选拔赛出线的罗玄、李志贤和小将卞相壹。第一回合比赛,中国队三大高手古力、陈耀烨和周睿羊意外地全线落败,再加上小将芈昱廷不敌李世石,中国队3比4落败陷入被动。

昨天进行的第二回合对抗,古力李世石之间的对决全场第一个结束,古力发挥出色,后半盘凭借精准的计算,中盘屠龙速胜李世石,为中国队先拔头筹。古力在这场比赛的取胜也终止了他对李世石的5连败,这对本月底即将到来的“古李十番棋”大战第三局的走向具有关键意义。随后中国队唐韦星、陈耀烨先后胜出,但范廷钰不敌韩国小将罗玄,此时中国队以3比1领先,但周睿羊在后半盘被对手逆转,中盘不敌金志锡,这样双方的形势已十分明朗:中国队虽然以3比1领先,但由于首轮比赛中国队3比4不敌韩国队,根据规则如果两轮比赛双方打成7比7,则要看主将战决定胜负,双方谁能夺冠完全看时越与朴廷桓的主将之战的胜负。时越与朴廷桓的一战,执黑先行的朴廷桓始终占据着局面的主动,弈至第225手,朴廷桓中盘获胜,这样,第二回合比赛最终比分为中国队4比3胜韩国队,两回合比赛战罢,中韩两队7比7打平,但韩国队主将胜出,韩国队获得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