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韩对抗赛古力终碎“石” 调整心态是取胜法宝

2014年03月24日12:5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对抗赛古力终碎“石” 调整心态是取胜法宝

  结束五连败 期待十番棋

  放松古力终碎“石”

  两轮7比7战平,无奈主将时越不敌朴廷桓,在昨天结束的第四届中韩围棋对抗赛里,中国队憾负韩国。虽说团体落败,但对于中国名将古力来说,这一次的比赛结果却有不同的意义:他走出了十年团体赛不胜的怪圈,而战胜的对手正是老冤家李世石,在此之前,他已逢李五场不胜,在之后春兰杯和十番棋的古李对决中,这无疑会给古力不小的信心。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久违了

  放松了

  中韩对抗赛胜李世石

  取十年来团体赛首胜

  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是跟农心杯齐名的围棋界两大传统团体比赛,改制后的大赛由中韩双方各派7名高手出战。中方本次派出去年的6大世界冠军,韩方则用选派形式带来了朴廷桓、金志锡、崔哲瀚等名将。中韩棋坛的绝代双骄古力和李世石获得了主办方外卡,赛前排阵时双方也并未通气,但宛如天意,俞斌将古力排在第4台,高在熙将李世石排在第5台,因此古李在第2台狭路相逢,第39次古李对决意外上演。

  结果昨天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趋势,古力率先结束比赛,中盘屠龙李世石,结束了对老对手的五连败,也在十番棋两负之后赢回信心。鲜为人知的是,这是10年来古力在团体赛中赢得的首场比赛:自2004年第五届农心杯击败元晟溱后,他在两大团体赛里未尝胜绩。

  放松了

  调整心态是取胜法宝

  对十番棋有了新期待

  下周开始的春兰杯,古力有可能遭遇李世石,而古李十番棋也将在下周末继续,换言之,如果本场比赛没能获胜,古力将可能背负极大的压力接连面对这位老对手。昨天比赛结束后,古力也向记者袒露了自己的取胜法宝。

  在古力看来,之所以能获胜竟要感谢之前的连败,“输了太多,所以也放得比较开。今天就是希望能全力以赴,也没有过多的想法。”在比赛前一天,古力在杭州的灵隐寺游览,在山水禅意间调整了心态,此番面对李世石,平常心成了胜利关键。谈及接下来的十番棋,古力认为自己也在逐渐适应这项比赛:“现在局势0比2落后,比较被动。但比赛毕竟是一盘一盘下。第一盘发挥得非常糟糕,但第二盘其实机会已经非常大了,可惜没能把握住。希望第三盘不要再有遗憾,无论怎么着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