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梅西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

2014年03月24日08: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最佳射手

  新华网巴塞罗那3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在23日西甲足球联赛第29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3战胜皇马,同时凭借这三粒进球,这位阿根廷人成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后,当地媒体很快统计出一些有趣的数据,独中三元的“小跳蚤”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因为他又创造了一些新的历史纪录。

  此役过后,梅西在与皇马交手的各项比赛中进球数达到21个,超越18球的前皇马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历史头号射手。

  在西甲联赛中,梅西14次攻破皇马大门,与同样打入巴萨14粒进球的迪斯蒂法诺并列各自队史头名。

  此外,梅西还成为历史上首位代表巴萨在伯纳乌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而上一次在皇马主场进行的国家德比中独中三元的依然是迪斯蒂法诺,但那已经是半个多世纪前的事情了。

  同时,梅西在268场西甲联赛比赛中累计打入236粒进球,超过在344场联赛中取得234个进球的皇马名将乌戈·桑切斯,上升到西甲联赛最佳射手榜的第二位,目前排第一的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为毕尔巴鄂竞技队效力的特尔莫·萨拉,他的纪录是在277场比赛中打入251个进球。

  当地媒体认为,鉴于梅西的年龄和状态,他继续刷新各种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