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泰达补时逼平鲁能 周海滨助攻瓦伦西亚弑旧主

2014年03月24日10: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补时逼平鲁能 周海滨助攻瓦伦西亚弑旧主

  新华社电 昔日旧将周海滨补时阶段的一记致命助攻,浇灭了老东家山东鲁能客场全取3分的梦想。23日在中超联赛第3轮,天津泰达凭借周海滨的助攻、瓦伦西亚的射门,在补时阶段1:1艰难扳平山东鲁能。

  本赛季,阿里·哈恩重掌泰达,强调控球和进攻,但成绩并不理想,联赛前3轮,泰达队2平1负,所平2场都是在主场最后补时阶段扳平对手。上场对阵贵州人和,泰达更暴露了严重的防守漏洞。

  此轮对阵鲁能,泰达队李玮锋、曹阳、王新欣、李本舰等主力或伤或停,泰达运用了新的后卫组合,由本赛季新引进的黎巴嫩国脚阿里坎与利马搭档中后卫。进攻方面,泰达由瓦伦西亚出任单前锋,希望靠他的速度反击得分。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苑维玮和周海滨两名前鲁能旧将,同时周海滨还佩戴队长袖标。

  山东鲁能在新赛季开局不错,此役之前,鲁能在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中2胜2平保持不败。兵强马壮的鲁能队此役做客天津,自然想要延续良好状态,也希望扭转近3个赛季做客天津皆吃败仗的颓势。

  本场比赛一开始鲁能队就建立了优势。至13多分钟,蒙蒂略突破横传禁区,阿洛伊西奥抢点低射,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0。

  下半场鲁能队张弛有度,牢牢控制了局面。但一球落后的泰达队并不甘心在主场束手就擒,下半场进行了10多分钟后就先后换上惠家康、聊博超,并在第69分钟时换下一名中场,换上前锋巴雷,阵形由单前锋改为双前锋,试图加强进攻扳平比分。泰达队的改变到比赛最后阶段终于收到成效。下半场补时1分多钟,周海滨右路横传,瓦伦西亚挑球转身射门球进,将比分改写为1:1。

  泰达进球功臣瓦伦西亚说,比赛踢得很困难,我们射门次数不多。但经过全队努力,扳平了比分,保持了主场不败,这很重要。相信在主教练的带领下,我们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