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富力雪藏“第一射手” 2比3不敌泰达(图)

彭博

2014年07月27日10:5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雪藏“第一射手” 2比3不敌泰达(图)

  昨晚,富力惜败泰达。刘力勤 摄

  在赢下江苏舜天队、输给山东鲁能队之后,广州富力队26日晚迎来了8天内的第3个对手天津泰达队。上半场富力队第一射手哈默德轮休,球队进攻乏力,反而被对手连入3球。虽然哈默德下半场登场后连入2球,但最终富力队还是以2比3输掉了比赛。赛后连主帅埃里克森都感叹,“上半场让对手的进球太容易”。

  本赛季中超前15轮,富力队在7场主场比赛中只输过一场球。15场比赛总共攻入30个球的他们,攻击力仅次于高居榜首的广州恒大队。从这个层面看,“津门虎”想在广州富力的越秀山体育场拿分绝非易事。

  泰达队老帅阿里汉当然不是一个激进的人,他的球队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和富力队打对攻战。一向喜欢攻势足球的阿里汉在上周三的训练课中,就打算改变策略,整堂训练课均围绕着“防守反击”来进行。

  为了备战与富力的比赛,他们放弃了仅有的1天休假。为了提前适应广州的闷热天气,天津队甚至一度把训练时间调到闷热的下午。这一次,他们绝对是有备而来。

  果然,天津队在比赛中派出了周海滨、郭皓和李本舰3名后腰,摆出了一副守势。但他们打得并不保守,一旦出现抢断,便迅速发起反击。

  8天踢了3场比赛的富力队,对于泰达队的严防死守显得办法不多,上半场的进攻总是能够被对手化解。球队第一攻击手哈默德的轮换休息,也使得球队失去了破门的利器。

  首先打破僵局的是来访的泰达队。他们先是在第4分钟,由周海滨门前推射得手,随后又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在3分钟内,接连由安德烈齐尼奥和胡人天攻入两球。其中,第1和第3个进球均来自防守反击。

  上半场还没结束就已经0比3落后,这个出人意料的比分让富力队紧张起来。主帅埃里克森站在场边,左手托着腮帮,时而低头沉思,时而摸着脑袋,最后有点木讷地看着场上的这一切,看上去似乎有点始料未及。

  “整个上半场,我们的3个失球让对方进得太容易。”埃帅赛后说。

  埃里克森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让哈默德替补登场。挪超金靴得主一上场就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对这支球队的价值。在第46分钟和第50分钟,他先后用一粒点球和一粒头球为球队在5分钟之内连扳两城,比分迅速从悬殊的0比3变成2比3。

  用40分钟来抹平1球的劣势,甚至反超比分,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接下来对方对哈默德“特殊照顾”,尽管在伤停补时阶段有绝佳破门良机,门柱又无情地拒绝了富力队的攻门。

  输掉这场比赛后,“接下来的14场比赛,显得更加重要,我们会继续努力。”埃里克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自己球队冲击亚冠形势的描述,只是如蜻蜓点水般一笔带过。

  记者手记

  阿隆需尽快

  融入球队

  联赛中段,突然有新外援加入,磨合成为富力队当前不容忽视的一个问题。对此,在上一场比赛输给鲁能队之后,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就曾说过:“如何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是我们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任务。”

  本场比赛,阿隆与球队的磨合问题仍然没能得到改善。

  尽管开场阶段,现场观众给予了新外援阿隆足够多的支持和鼓励——阿隆几乎每次触球,他们都会欢呼,每次攻门之后,球迷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但这一切,均没能换来一个进球。而这,正是这位锋线强援必须尽快做到的。

  在本场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阿隆不断地后撤、前插、奔跑、冲抢,与对方后卫拼身体,拼速度,并由此创造出不少破门良机。但是,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法打进自己的中超联赛中的处子球。

  当然,如果将失利归咎于阿隆的疲软发挥,未免对这位新援太过苛刻,太过不公平,但是,他和球队的磨合问题的确是目前摆在球队面前的一道难题。在比赛中,阿隆明显与其他队友难以形成合力。单打独斗的他,在对手的包夹之下,很难拿住球,更是无法给队友送出良机。

  目前,富力队虽然仍然位居联赛第3的位置,但位置已不太稳定。要想冲击亚冠席位,一个迅速进入角色的阿隆,将是富力队的一大筹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