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泰达引援像淘“原单” 高层:我们是“淘宝”队

2014年11月05日15:28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达引援像淘“原单” 高层:我们是“淘宝”队

  “泰达队的发挥已到极限。”这句话在2014年被泰达队主帅哈恩多次提起。球队本赛季最终排名积分榜第七,完成了赛季之初冲入联赛前八的任务。不过,泰达队想要继续前进,并不宽裕的投入成为摆在球队面前的一座大山。

  放眼身前全是“土豪”

  泰达队本赛季最终积分为39分,与排名第六的贵州人和相差2分,而与第五名上海上港队的积分差距瞬间被拉大到9分。如果说联赛分为三档的话,泰达队算是中游偏上,但与排名前五的第一档球队差距明显。而在恒大、国安、富力、鲁能和上港这前五之中,除了上港队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的青训杰作外,其他四支球队无不是中超俱乐部大投入的代表。想要在中超夺得好成绩,挥金如土成了一条捷径。

  碰运气的“淘宝”队

  “恒大淘宝队?我看我们才是真正的‘淘宝’队。”这是泰达俱乐部高层一句无奈的玩笑话。由于投入有限,泰达俱乐部在最近几年引援更像是碰运气。就像是从网上去淘“原单”产品一样,泰达一直希望能够挑到最具性价比的球员。唯一的例外就是在去年保级关键时刻,俱乐部得到资金,引进了俱乐部历史身价最高的安德烈齐尼奥。不过“烈鸟”仅此一例。从今年内外援的引进来看,泰达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外援配置,而在亚洲外援的“淘宝”时就看走了眼,让阿里坎浪费了一个宝贵的亚洲外援上场名额。

  明年还得精打细算

  在内援引进上,泰达队也一直走着经济划算的路线。其实即便是在夺得联赛亚军的那年,立下赫赫战功的于大宝和陈涛也是这种路线的成果。二人在几乎踢不上球的情况下投奔泰达队,结果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次辉煌。最近两年,继续走着经济路线的泰达俱乐部引进了周海滨和杜震宇这样经验丰富但是因各种原因身价并不算高的老将,事实证明他们也在球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只不过,这种碰运气的经济路线如今已经越走越窄,并非每年都会有这么划算的买卖摆在泰达俱乐部面前。当老将渐渐老去,球队实力将会进一步下滑。如哈恩所说,泰达俱乐部明年的投入不会有太多惊喜,球队只能依靠内部挖潜来迎接新赛季。对于小本经营的泰达队来说,中超的生存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恶劣。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