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联玩幽默 巴西媒体红脖子

2014年03月25日07: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联玩幽默 巴西媒体红脖子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国际足联23日匆忙将最新一期《FIFA周刊》(The FIFA Weekly)从其官方网站上撤下,原因在于其中一篇介绍今年世界杯东道主巴西的文章,引发了巴西人的愤怒,并遭到当地媒体激烈的批评。

  这篇题为《巴西:初来乍到者为鉴》(Brazil for beginners)的文章,使用极其“幽默的口吻”,向即将前来观看世界杯的60万名外国游客提出了10点忠告,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误解或尴尬。

  文章提到,在巴西“准点并非具有科学的精确性”,人们“往往只在最后一分钟才去做事”,“巴西人的基因中没有‘耐心’俩字”;尽管巴西人“开朗”和“乐观”,说话从不以“不”打头,但是如果他们说“是”,并非就意味着“是”。

  国际足联的一名发言人说,撤销该文章旨在“避免引发误解”,“我们无意批评或者触犯他人”。尽管如此,当地媒体周一(24日)仍然不依不饶,纷纷刊文对该文章进行激烈抨击,认为它充斥了傲慢以及对巴西的偏见。有评论人士指出,巴西人并非不能接受“幽默”,而且有些事也确实发生在身边,但让巴西人感觉受到侮辱的,是那种居高临下、盛气凌人态度。他再次提到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的那句“名言”:“巴西人的屁股,不踹不挪。”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