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政府认为世界杯物价不会让球迷望而却步

2014年01月24日11: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政府认为世界杯物价不会让球迷望而却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焱)巴西政府官员23日表示,虽然近期有很多报道称巴西的高物价让外国媒体缩减转播计划,但这不会影响球迷来巴西看比赛的热情,巴西政府也在努力控制物价。

  巴西体育部执行秘书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当日在与国际足联、巴西足协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巴西政府正在努力工作,使物价不超过里约热内卢跨年和狂欢节等其他大型活动时的水平。

  费尔南德斯说:“大家对世界杯的热情不会减少。我们成立了一个部委间委员会专门监督航空公司、旅馆等旅游行业在世界杯期间的价格。我们已经在控制机票价格上取得成绩,最近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最多下跌了67%。”

  费尔南德斯还说,为了保证大量球迷来到巴西观看比赛的需要,各航空公司都增加了航班数量。他说:“我们与民航总局进行了商议,重新调整飞机航班,以保证满足球迷的需要,最终批准新增1900多次航班,今后可能还有更多,这一措施使机票价格大大下跌,取得了良好效果。”

  而在旅馆业方面,费尔南德斯说:“世界杯期间住宿需求确实将会非常大,我们也会以狂欢节、跨年活动时的价格作参考,将价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我相信我们能够减少漫天要价的情况。”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巴西足协主席马林、巴西足球名宿贝贝托、卡福等世界杯组委会人员都表达了他们对巴西成功举行世界杯的信心。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比日前批评库里蒂巴下城球场工程进度缓慢时的口气缓和了许多,表示2月份再次来巴西视察时希望情况令人满意。(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