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多数巴西人不支持承办世界杯

2014年02月19日07: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数巴西人不支持承办世界杯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此间民调公司MDA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假如现在决定是否支持由巴西承办一届世界杯,那么半数以上巴西人的答复是否定的。

  该调查访问了全国137座城市的2000人。50.7%的巴西人明确回答了“不”,19.7%表示部分支持,只有26.1%的人无条件地支持。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当巴西在2007年申办世界杯的时候,绝大多数巴西人表示支持再次举办世界杯。

  什么原因导致了巴西人改变看法?下面的调查也许会具有一定参考性。关于政府对世界杯的大量资金投入,75.8%的人认为没有必要,13.3%表示是适宜的,只有7.3%认为还不够。至于这些钱是用做场馆建设好,还是用于其他领域(如教育、卫生)更好?80.2%的人回答是其他领域更好,仅有17.7%的人支持用于场馆建设,并认为这将有利于本国体育的发展。而世界杯投入也包含了基础设施,如改善城市交通、通讯等。但有66.6%的巴西人认为,这些设施不可能在赛事期间获得使用,只有27.7%的人相信工程会在开幕式之前结束。然而,在是否会响应某些人发出的号召,于世界杯期间参与示威游行的问题上,82.9%的巴西人表示不会,15.2%的人打算参与抗议活动。此外,尽管对巴西队目前的水平存在分歧,但有56.2%的巴西人认为,他的国家将在本届世界杯上第6次夺得冠军,也有34.6%的人表示不相信巴西队能够在比赛中走到最后。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