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杯抽签中国第三档 足协称目标仍为小组出线

2014年03月26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抽签中国第三档 足协称目标仍为小组出线

  今天下午4时,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2015年亚洲杯抽签仪式正式开始。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国男足将被分进哪个小组,终将水落石出。只是,不论哪个组,对于中国队来说,基本都会是死亡之组。可对对手来说,是捡到了大便宜。

  中国男足今天被分入的档位是三档。

  亚足联是根据目前最新的国际排名确定的抽签分档原则。上个月,中国队世界排名下滑十位,但依旧排名亚洲第十。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被排在第三档。

  具体来说,第一档四支球队包括东道主澳大利亚,以及伊朗、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队被分在第二档,与韩国同一档次的分别是阿联酋、约旦和沙特。中国同阿曼、卡塔尔、伊拉克分在第三档。第四档球队分别是巴林、科威特、朝鲜和2014年亚足联挑战杯赛冠军球队,这个名额将在今年5月产生。

  连韩国都在二档,中国能混个三档貌似还算不错。但是,这样的分档也使得中国队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剧增。“以目前国足的实力来看,抽到哪里都是死亡之组,我们明年亚洲杯的目标仍是小组出线。”足协官员这样为今天的抽签结果定了位。

  确实,当韩国队都是二档、朝鲜队也在四档扎根,中国男足被分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简直大得惊人。而此前,大家也都已经做了各种猜测。比如,与日本、韩国和朝鲜组成东亚杯组,比如与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和科威特组成屡次被虐组,比如和伊朗、韩国和巴林组成恐怖死亡组等。总之,貌似分到哪个小组,中国队的日子都不会好过。

  当然,就在中国队为自己的命运发愁的时候,对手们却也在期待着能够和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中。昨天,韩国媒体就直接点名,如果能够和中国队分在一个小组,那将是更为轻松的事情。因为和同为三档的球队比起来,伊拉克和阿曼明显更难对付,而卡塔尔这些年来也屡有上佳表现。至于东道主澳大利亚,也对中国队情有独钟,而这似乎也是中国男足为数不多不进入死亡之组的机会之一。基于东道主原则,如果中国男足能够和澳大利亚、阿联酋或者约旦、然后再和亚足联挑战杯冠军同组的话,那简直就是完美的分组情况了。当然,即使这样,中国男足就肯定能小组出线吗?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链接

  抽签流程:15时20分,亚洲杯冠军奖杯将“乘船”被送到悉尼歌剧院;16时,决赛圈抽签仪式开始;17时,抽签仪式结束;17时15分,各队代表将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J148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