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会有很多新的球员 亚洲杯不是完全没机会

林本剑

2014年03月27日15: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会有很多新的球员 亚洲杯不是完全没机会

亚洲杯·抽签

在悉尼现场参加抽签仪式的中国队主帅佩兰,在抽签结束后分析B组形势。他表示挑战很大,但相信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有很多新的球员”

抽签之前,佩兰曾表示:“对我来说,亚洲杯入选决赛圈的球队没有弱旅,抽到哪个球队都要认真对待。看似有些球队排名不高,其实不管抽到哪个队都不能轻视,我没有倾向跟谁分到一组。”

抽签结束后,佩兰认为:“乌兹别克是第一档,所有球队都有可能对另一个球队失分,我相信我们都会取分,有更多的积分,尽量减少失分,希望我们有一个开门红。对乌兹别克会非常困难,朝鲜队实力也不错,沙特队有非常好的经验。整个小组赛非常艰难,但是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做好准备。”

佩兰认为,国足要在内部建立好的氛围,“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有非常好的氛围,这样就会做得很好”。

他还透露:“我已经看了非常多的比赛,也看到了非常多好的新球员,他们会进入国家队。但是现在说还太早,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会观察新的球员,通过热身赛去观察,我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也许还有一些新秀产出。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我预计我们有很多新的球员。”

谈到备战,佩兰强调:“我们现在力图有很好的准备,寻找一些热身对手,之后我们的准备会更多。我们希望能继续之前的努力,并有一些新的精神带进来,说服这些球员去给国家队带来更好的表现和成绩,这样能带来质的提高。”

佩兰表示:“我们也在关注对手,他们都会提升自己的水平。亚洲杯是一个大的比赛,每个球队都是势均力敌的,未来一年都会有变化。我们也可能会带来惊喜。”

“不是完全没机会”

国脚武磊认为:“依照目前我们国家队的水平,跟哪个对手交锋都没有绝对优势。虽然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这确实是事实,就拿小组抽签来说,我们想跟实力比较弱的球队同组,我相信肯定有不少球队也都希望跟我们同组,因为最近几年我们的整体表现确实不太好。”

吴曦则认为:“现在面对任何一支进入亚洲杯决赛圈的球队,我们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是在这个小组中,只要我们前期准备好,临场发挥再好点,也不是完全没机会战胜乌兹别克队和沙特队。”

前两届亚洲杯,国足接连折戟于小组赛,创造出历史最差成绩;“土帅”朱广沪和高洪波相继成为“罪人”。他俩在战术和战略上出现偏差,朱过于迷信“嫡系部队”,高则把亚洲杯当作“练兵场”。

连续三届世界杯预选赛没能晋级十强赛让中国足球急速坠落,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未出线则加速中国足球在亚洲的边缘化。亚洲杯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世界排名,世界排名又是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的最重要参考依据。国足想要在2018年世预赛有较好的分组,亚洲杯成绩就不能太差。如果像上届那样,将亚洲杯变成“练兵场”,小组再不出线,中国足球的苦日子还会更长。

据悉,国足下一期集训将在5月下旬展开,佩兰初步敲定了35人的大名单。为考察球员的表现,佩兰也决定放弃足协安排的海外拉练,改成国内集训。按照佩兰向足协提交的备战计划,要在亚洲杯赛前正式确定主力框架。昨天,佩兰也与其他国家队的主教练商量安排一些热身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