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0-0闷平马其顿 佩兰点评国足小伙脚下糙

 肖赧

2014年06月23日07: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委婉批评 国足脚下糙

国足主帅佩兰之所以在其首期集训招募大量的年轻球员,是希望国脚们可以全力以赴为国尽忠,然而与马其顿队两场热身赛结束后,他发现这支年轻的球队拼劲有余,技术与智慧却不足。昨天国足在济南与马其顿以0比0闷平后,佩兰直言,“这不是我要的比赛”,这似乎也是法国人对国脚技术相对粗糙含蓄地表达不满。

昨天下午,国足在济南与马其顿队进行了4天内的第二场热身赛。为了全面考察国脚的技战术能力和状态,佩兰昨天对首发阵容作出大幅度调整,11名首发队员中只有任航、张琳芃、张呈栋3名球员在上一场比赛中首发。被佩兰调整的还有中国队的攻防阵型,只不过三中卫的打法让中国队很容易在中后场丢球。

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马其顿队在调整好时差、适应中国的天气后,依靠娴熟的脚下控球占据着场面的主动,幸好中国队门将王大雷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多次封住对方有威胁的射门。下半时后半段,佩兰连续作出调整,武磊、董学升、于洋、于汉超、陈子介、吴曦相继登场。但队员们始终不能捏合成一个整体,0比0的赛果也是双方表现的客观反映。

从接手中国队开始,佩兰对于这个球队特别是队员尽是肯定与褒奖,但是昨天比赛结束后,法国人似乎有些不高兴了。他认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虽然精神面貌可嘉,但是在传接球方面做得不尽如人意。“我们的传接球需要更精确,今天的比赛不是我想要的足球,队员们没有达到我预期的进球目标。”佩兰还透露,在接下来的备战包括与马里热身期间,教练组会想办法改善球队的攻防转换节奏,提高进攻的速率与效率。至于对新人的起用,佩兰说,“这些年轻球员已经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接下来我的工作是如何调教,让他们同时发挥各自优点。”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