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杯小组对手没一个好惹 佩兰期中考过关不易

许明

2014年03月27日15:1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小组对手没一个好惹 佩兰期中考过关不易

亚洲杯决赛圈分组抽签昨天揭晓,对于和中国足协签约至2018年世界杯的新帅阿兰·佩兰来说,亚洲杯显然就是他的期中考。但从最终分组结果来看,尽管外界都称中国男足抽上了上上签,但佩兰想要拿到60分过关并不容易。

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和朝鲜,相较其他各组和各档次的实力来看,可以说中国男足抽到了一支上上签,毕竟身处第三档次的中国男足,碰到的几乎都是各个档次中实力最弱的球队,成功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等亚洲强队,也逃过了巴林、科威特、阿联酋这些难缠的西亚对手。

3个对手实力一般,佩兰的及格线就至少要小组出线。不过单从国足对这三队的历史交锋来看,并不乐观。乌兹别克斯坦打进了上届亚洲杯四强,历史上,国足与该队在亚洲杯交手3次,成绩是1平2负,没有胜绩。沙特同样和中国渊源颇深,刚刚过去的亚洲杯预选赛,一路磕磕绊绊的中国男足,对阵沙特的成绩是一平一负,这也直接导致中国队最终以成绩最好小组第三出线。沙特媒体昨天在听闻和中国同组后,更是撰文称抽到好签,并把中国队定义成“亚洲杯外卡队”。

至于朝鲜男足,尽管国足在他们身上并没有多少吃亏的纪录,但不要忘记对手晋级过2010年世界杯,玩命的战术打法并不一定能让国足将士适应。

除了对手,留给佩兰备战的时间也相当有限。亚洲杯明年1月9日就将开打,对于刚刚上任的佩兰来说,1年的准备时间都没有,在繁密的联赛和亚冠赛程之间,仅仅只有今年5月底因世界杯腾出的3周左右备战时间。而这一期集训,能做的可能仅仅是定下队伍的基本构成,而待到联赛结束后已是11月,联赛后的状态调整又是大问题。

国家领导层的期望、亿万百姓的关注、有限的备战时间……佩兰的期中考,注定不简单。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