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0比0战平马其顿 佩兰:这不是我要的足球

2014年06月23日07: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这不是我要的足球

昨天下午,中国男足在济南同马其顿队展开第二场热身赛,比赛中双方持续胶着闷战,对阵型与人员配置进行大幅调整的中国队并未能制造出太多机会,最终与对手战为0:0。佩兰执教的中国队以1胜1平战绩结束了同马其顿的两场热身赛。赛后,佩兰明显对国足的表现不满,他表示,这不是他想要的足球

变阵 两场比赛佩兰考察25人

取得开门红后,再次面对马其顿队短短几天的时间,国足就大变脸0:0与同一对手互交白卷收场。两场比赛,佩兰使用了除第三门将颜骏凌外的25人,并且在比赛中使用了不同阵型,在“认脸”考察球员能力的同时,也在丰富国家队的打法。

与首战相比,昨天佩兰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8处调整,除张琳芃、任航和张呈栋外其余位置均进行轮换。其中来自山东鲁能队的李昂在此役也完成了国家队首秀,如此一来佩一期的两场比赛就已经有9人获得了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的机会,这恰好印证了佩兰上任伊始便推广国家队年轻化的决心。

和在沈阳对阵马其顿队时相比,佩兰不仅仅对球员进行了大幅调整,更重要的是阵型也有了变化。本场比赛国足摆出的是三后卫阵型,张琳芃居中,李昂和戴琳各居左右。

另外,在卡马乔和傅博时代更多时间出现在右前场的江苏舜天球员孙可在前20分钟被安排打左前卫,在明显找不到感觉后又移到中路。一向出任中场打手角色的赵旭日虽然仍然打后腰位置,可是却不得不担负起调节节奏的技术活,在上半场来看“赵一脚”同样踢得很吃力。本场比赛国足中场人数虽多,但在前45分钟几乎没有占到任何便宜。除了和球员们对阵型不太适应外,也同球员间配合不够默契有关。

下半场前20分钟,中国队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因此在场面上也起色不多。最终两队只能以0:0的比分交出白卷一张闷战收场。

不满 佩兰:这比赛不是我想要的足球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主教练佩兰显得有些不满,他说:“大家对这场比赛未能取胜有一些失望,我们针对这场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马其顿队同样不能接受第二次失败。这场比赛我们安排的战术是希望大家打得更直接、更快、更有效,这样就可以取得进球,虽然队员表现积极,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但我们的传接球需要更加准确,今天的比赛这不是我想要的足球,没有达到赛前取得进球的预期。”

本场比赛佩兰先后三场更换阵型,谈有这样安排的想法,佩兰表示:“第一场比赛我们对一些球员有所了解,所以本场比赛换了一些球员,后来下半场我们希望加强进攻,换上了一些攻击能力强的队员。这样的比赛通过对队员的轮换,主要目的还是能够多给队员一些出场的机会,我认为队员战斗的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每个人表现不错,年轻的队员在国家队有成长的空间,变换不同的阵型说明我们在打法和速度上需要做出不同的改变,我也在寻找这个方法来争取进球。”

当被问及国家队使用这么多年轻队员是否会欠缺经验,对此佩兰表示:“能够来到这里的所有球员都是最优秀的队员,他们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每个人都表现不错,每场比赛都在努力,年轻队员在国家队还有成长空间,我还会继续让球队在速度上得到提高,

马其顿主帅:我们发挥更好

0:0战平中国,马其顿主帅马洛夫斯基表示很遗憾,不过对一平一负的战绩感到满意。

马洛夫斯基在谈到比赛时说,“比赛是不错的,比赛中我们发挥得比中国队好一些,但比赛结束前中国队错过了很多机会,最终0:0战平。我对这两场比赛一平一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远道而来,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也向我展现了自己。”

马洛夫斯基对没能进球感到遗憾,“今天我们的防守组织得很好,但还没找到合适的得分手,我还要继续寻找,我们已经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下一场比赛欧洲杯预选赛要去西班牙打客场比赛,这对我们也是场很关键的比赛。”

有记者询问马洛夫斯基对中国队有什么建议时,马洛夫斯基回应说,“不能简单地说中国不如我们好,佩兰招入了很多新的队员,他跟我一样处在对球队的适应期。”(黄启元)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