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92一代”欲收购老东家 卡塔尔财团或提供支持

2014年03月28日10:1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2一代”欲收购老东家 卡塔尔财团或提供支持

  红魔曼联这个赛季的成绩惨不忍睹,莫耶斯几乎成了全世界的笑柄。除了莫耶斯之外,曼联球迷更痛恨的是老板格雷泽家族。与切尔西、曼城等俱乐部不同,格雷泽家族完全把曼联当成了摇钱树,俱乐部每年赚的英镑都成了老板还贷的工具。

  作为昔日的英超第一豪门,曼联的堕落连老臣子们都看不下去了,他们决定发动“革命”拯救曼联——昨天,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红魔的“92黄金一代”已经开始了行动,他们正在筹集资金,准备从格雷泽家族手中买下曼联俱乐部。

  “92黄金一代”欲收购老东家

  卡塔尔财团或提供财力支持

  在周三曼联0:3输曼城之后,“92黄金一代”收购曼联的新闻就开始曝出。《太阳报》称,牵头的是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吉格斯、内维尔兄弟和巴特这6名“92一代”的代表人物。

  该报称,6人正在四处募集资金,酝酿对曼联俱乐部的收购。他们已经和多名富豪在进行细节性的谈判,希望能组成财团,对曼联进行整体收购。

  在贝克汉姆等人接触的富豪中,最有可能提供财力支持的是卡塔尔财团。实际上,卡塔尔方面也早就有收购曼联的意图,他们此前曾经多次接触格雷泽家族,但在价格上一直没有谈拢。这一次,“92一代”找上门来,正合卡塔尔人的心意,贝克汉姆等人在前台奔走,会成为他们收购曼联最好的宣传大使。

  昨天,此消息一出,曼联在纽约证交所的估价立刻上涨2%,达到16.14美元,照此计算,完成对曼联的整体收购大概需要耗资16亿英镑到26亿英镑之间。

  对于“92一代”的计划,曼联球迷举双手欢迎,他们认为,只有真心热爱红魔的人接管俱乐部,才对球队的长远发展有利。54岁的球迷克里斯·希克斯说:“我们如今失去了曼联的DNA,而这几个人都是彻头彻尾的红魔。”

  英超生态已经改变

  曼联急需寻找一个大金主

  事实上,作为有全球第一联赛之称的英超的第一豪门,曼联如今处境尴尬。

  2005年6月,格雷泽家族以7亿9000万英镑收购曼联,此后他们聘请营销高人,将英国人认为没有多少油水可榨的俱乐部招牌,变成年入近亿英镑的摇钱树。曼联的品牌成为全球性的标识。

  但在格雷泽家族的眼中,曼联只是一头能源源不断生产金钱的“现金奶牛”,历年来曼联的盈利被他们以各种名义提走六亿四千万英镑。

  随着各路富豪们的大肆烧钱,英超的生态已被改变。无论是曼联还是阿森纳,这些秉承着精打细算遗风的英超豪门,在英超越来越吃不开,反而是切尔西和曼城这样的“暴发户”们,借助金钱的攻势,成了英超新贵。

  所以,与其说是曼联“92黄金一代”救主,不如说是在金钱的冲击下,连曼联也显露出了不支的疲态,他们急需寻找一个大金主,才能有足够的底气与其他豪门继续较劲,否则,英超第一豪门的头衔,将会离曼联越来越远。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