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联老板格雷泽逝世 曾见证曼联5次英超夺冠

张巍

2014年05月30日09: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老板格雷泽去世

昨天凌晨,曼联俱乐部所有者、美国富豪格雷泽去世,这个在曼联球迷心中极具争议的美国人,走完了自己的人生历程。

最早发布这条消息的是NFL球队坦帕湾海盗。这支橄榄球队通过官方网站宣布球队老板马尔科姆·格雷泽去世,享年85岁。格雷泽出生在美国纽约,1995年,格雷泽以1.92亿美元买下了NFL球队坦帕湾海盗,由此开始了自己在体育界的投资。

2005年5月16日,格雷泽已经拥有曼联75%以上的股份,在6月22日,他将曼联从伦敦股市上撤下。格雷泽前后大约花费了14.7亿美元来收购曼联,格雷泽家族也成为了曼联俱乐部的拥有者。在格雷泽家族时代,曼联5次夺取英超冠军(2007、2008、2009、2011、2013),并在2008年夺得了欧冠冠军。不过为了偿还因为收购曼联而举的债务,格雷泽连续多年在转会市场上奉行紧缩政策,这也使得他及其家族在曼联球迷心目中,更多的是以“吸血鬼”的形象出现。不到10年时间,格雷泽家族凭借曼联这个世界上最赚钱的足球俱乐部,早已经收回了当初收购球队所花的成本,可惜现在老格雷泽再也看不到红魔在各条战线上的英姿了。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