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7场不败曼萨诺迎蜜月期 御林军争冠前景看好

2014年03月28日16: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7场不败曼萨诺迎蜜月期 御林军争冠前景看好

历史上,国安俱乐部与大多数外教都有一个“蜜月期”。本赛季开局7场比赛5胜2平,联赛无失球,亚冠小组、联赛双双排名第一。新帅曼萨诺和国安就处于这样一个“蜜月期”。

曼萨诺接手球队不过一月有余,7场比赛不败,靠的不是运气,是实力。这个实力分三部分:一是斯塔诺留下的财产,球队打法渐趋成熟;二是俱乐部冬歇期投入1亿元引援;三是曼萨诺自身的执教能力。

现在球员们是基本满意的。曼萨诺是西班牙足球控制理念的推崇者,他改变了过去斯塔诺过多的中路和高空球的打法,而是坚决打两边,坚决走脚下,这与当年的帕切科很像,也很投国安球员的脾气,毕竟国安是一支技术型球队。球员们第二个满意的是,曼萨诺力争做到一视同仁,给每个付出努力的球员机会,这让每名球员都看到了机会,进而全身心投入训练,内部形成良性循环,主力、替补差距在缩小,新老交替提速了。

阿尔滨主教练马林说,“除了恒大、国安等少数球队,其他的中超球队基本上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这句话可以理解为,在马林的眼中,国安与恒大是中超争冠的竞争对手。马林并没有提到鲁能,也许是因为从鲁能目前疲软的表现看,其战斗力确实略逊国安和恒大。

现在就说国安将与恒大争霸还为时尚早。但曼萨诺能否率领国安笑到联赛最后?肯定地说,国安有机会,但要看夏季二次转会引援,能否补足国安现存的短板。

曼萨诺和国安的“蜜月期”越长,对于国安的争冠前景越好。这就要看国安俱乐部的管理手段,保护好“蜜月期”的这份温度。J080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