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台北马拉松协会连续5年参加郑开马拉松

2014年03月30日1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马拉松协会连续5年参加郑开马拉松

  新华网郑州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连接郑州和开封两座古都的郑开国际马拉松30日举行。台北马拉松协会45名运动员参加了“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这是他们第五次率团参加该项赛事。

  台北马拉松协会秘书长卢瑞忠说,来参加这项赛事主要是为了加强两岸体育项目的交流,学习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经验,今年除了参加比赛,还会到少林寺、洛阳等地旅游以及参加一些招商活动。

  “在台湾,马拉松和长跑非常受欢迎,一些企业家也是我们的会员,本次他们除了来运动,还将进行一些项目考察,为郑开马拉松增添了新的内容,”卢瑞忠说。

  自2009年以来,郑开马拉松和台北马拉松展开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2010年的第四届郑开马拉松赛,台北马拉松协会派出“台北”及“新竹”两支队伍参加,随同前来的助威团还展开了“寻根中原,欢乐之旅”活动。从此,拉开了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的序幕。

  同时,应台北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从2010年到2013年,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连续4年组团赴宝岛参加台北马拉松赛。

  郑开马拉松执委会主任刘斌说,海峡两岸马拉松赛事的交流不仅是体育上的交流,还附带有文化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它拓宽了两岸交流的渠道,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开封市政府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8届。今年有47000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已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国际体育赛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