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悦:欠球迷一个庆祝仪式 上场比赛奉献所有

2014年03月31日09: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悦:欠球迷一个庆祝仪式 上场比赛奉献所有

  “太不容易了,这帮孩子们太好了。”闵鹿蕾赛后带着哭腔感谢队员。比他哭得更厉害的是马布里,作为全队的主心骨,他拖着严重的膝伤上场硬拼。好在马布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1/4决赛到总决赛,北京队每个系列赛都有队员及时站出来。昨晚之战,莫里斯更是挺身而出,砍下30分11个篮板,他成为CBA总决赛史上首个外援MVP。3年两个冠军,第二冠比首冠更加不易,北京队成为首支常规赛排名没进前两名,却最终夺冠的球队。此外,孙悦也成为首位获得NBA和CBA双料总冠军的球员。“这个冠军的分量重多了。”孙悦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8分。

  双冠

  孙大圣:欠球迷一个庆祝仪式

  赢了!时隔一个赛季,北京男篮再次获得CBA总冠军。马布里又一次哭了,“这是幸福的眼泪,我们是冠军!”他一次次高喊:“我们是冠军!”

  孙悦就没有想在乌鲁木齐多打一场,这次来客场,他只带了一件训练服,一件客场比赛服,“我就没想着会输掉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场比赛解决战斗。”赢球后的孙悦很兴奋,其他队友心情也一样,更衣室里乱作一团。“刀呢,刀在哪呢?”已经没有人能听到孙悦的喊声,他脚上的绷带始终护在脚踝上。“说实话,我把我所有的精力、所有的激情都放在了上场比赛,希望能够在主场赢得比赛,结束这个赛季。但最后很遗憾,我们还欠北京球迷一个庆祝仪式。”孙悦说。

  在客场拿下总冠军,没有剪篮网的仪式,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气氛,孙悦不停地跳着,时隔9年后重回CBA赛场就拿到总冠军,让他感觉很幸运,同时,他也成为了CBA和NBA的“双冠王”。“在CBA夺冠参与更强些,对球队的帮助也更多,但一个团队的成功与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孙悦说。

  套上李宁制作的总冠军T恤和冠军帽,翟晓川和朱彦西这对儿“双子星”一直在喊着“我们是冠军!”虽然这场比赛出场时间不多,但翟晓川在整个赛季当中,还是在不少比赛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能够在CBA效力3个赛季就拿两冠,他感到很幸运,“我觉得非常开心,我想感谢队友还有教练的付出。今天下午确实有些紧张,因为我很想在今晚的比赛中做出贡献。”翟晓川说,“我认为我们是整个CBA中练得最刻苦和最努力的球队。教练和球员齐心协力,这是赢球的关键。”

  身旁的朱彦西因为脚伤缺席了3场总决赛,前天再一次进行消炎处理的他几次找到闵鹿蕾,希望能够带伤出场,“这时候不拼还什么时候拼啊?”朱彦西说不能让自己后悔,“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我们之所以夺冠,是因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是一支始终充满战斗力的球队。”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