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胜捷克负挪威

2014年04月01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李硕)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31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先以6∶5险胜捷克队,又以3∶5负于挪威队。中国队虽然渐渐适应了首都体育馆的冰面,但依然没有找到最佳状态,而现场观众的助威声还给中国队帮了倒忙。

这是冰壶世锦赛首次来到中国,大部分观众都没有现场观看冰壶比赛的经验。在中国队的比赛中,现场观众不断高喊“加油”,本意当然是鼓励中国队,但反而给选手带来了麻烦。“有时候现场观众的喊声会影响到我们投壶”,中国队队长刘锐表示:“我们投壶时会彼此进行交流,如果观众喊起来我们根本就什么都听不见了。”冰壶运动要求选手注意力高度集中且保持心理稳定,投壶队员和擦冰队员密切配合,因此选手投壶时现场观众保持安静,才是真正的支持。

目前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5场比赛中2胜3负,排在12支队伍中的第七位,想要晋级四强难度不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1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