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球桌蛋糕”庆生 状态不佳仍过首轮

2014年04月02日1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球桌蛋糕”庆生 状态不佳仍过首轮

  □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昨天下午,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展开较量,丁俊晖首轮迎来名不见经传的阿斯特利挑战,最终丁俊晖5∶1横扫对手过首轮关。虽然轻松过关,但小晖坦言,自己的状态并不是最佳。巧合的是,昨天还是丁俊晖27岁生日,现场球迷在他获胜后也是高喊生日快乐,主办方更是送上了一个台球桌形状的蛋糕为其庆生。

  连续征战使得丁俊晖的体能逐渐达到极限,特别是在赶回英国参加PTC总决赛时,他只能接受首轮出局的现实。回国后丁俊晖更是病倒了,重感冒甚至让他缺席了中国公开赛的赛前发布会和球员见面会,这在他过往十年的职业生涯中前所未见。好在丁俊晖的第一个对手阿斯特利实力并不是很强,前者最终大胜对手晋级。

  就比赛来看,丁俊晖只是发挥了六到七成的功力,感冒对他有不小的影响,好在中国赛改制后,他前几轮的对手并不强,可以有个很好的调整期,丁俊晖在中国赛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其实现在对在哪里比赛已经没有太多感觉,比赛太多,完全没有以前的感觉。”谈到这种魔鬼赛程,丁俊晖说:“没办法,只能去适应,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个比赛都得去打。”

  本赛季是丁俊晖进入职业生涯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四个冠军和两个亚军是他实力的最好展现,在丁俊晖错失追平单赛季完成排名赛五连冠纪录的机会之后,不少人甚至包括丁俊晖自己都将本赛季的目标定为五个排名赛冠军,不过留给他完成目标的时间并不多了,“只有两个比赛,一个是中国赛一个是世锦赛,当然作为球员每个比赛你都会想赢,但这太难了。”

  中国赛是丁俊晖的成名地,十年前他拿到冠军,十年后,他在27岁的生日回到了这个比赛。球迷们一直记得他的生日,在比赛结束后,全场都在高喊着生日快乐,主办方也是送上了台球桌样式的生日蛋糕。每年生日小晖都是在球场度过的,他也由衷地感慨时间流逝,“十年的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过得好快,希望能够在这里再获得好运气。”

  丁俊晖表示,自己中国赛会尽力去打,希望通过比赛尽快让自己处在一个良好状态,对于接下来的世锦赛他也铆足了劲,“世锦赛依然是我最看重的比赛,所以在结束这里的比赛后,我就会回到英国专心准备世锦赛。”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