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人和大逆转保留晋级希望 国安踢飞点球留遗憾

2014年04月02日10:4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和大逆转保留晋级希望 国安踢飞点球留遗憾

  兵发澳大利亚之前,北京国安以5分位居F组第一位,只不过,国安的榜首位置并不稳固,并列第二名的首尔FC和广岛三箭都只落后1分,即便是垫底的中央海岸水手也有3分。换言之,国安若是客场落败,榜首位置必然不保。

  昨晚,国安球迷最担心的结果出现了,客场0:1的结果,意味着北京国安已经让出了榜首位置。当然,更让球迷们没想到的是,国安之所以在客场落败,是因为他们的中场核心、身披10号球衣的张稀哲射失了点球。

  令人意外的是,此前一场未胜的贵州人和,在主场迎战小组榜首的蔚山现代,人和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国内球员包办了逆转的三个进球,一举以3:1斩获本赛季亚冠第一胜,并就此保留了亚冠出线的希望。中超球队“抗韩”看来是越来越有心得。

  惊喜

  人和大逆转保留晋级希望

  此前一场未胜的贵州人和,终于在主场迎来了亚冠联赛的第一场胜利。主场3:1战胜蔚山现代的结果,意味着此前小组赛1平2负的贵州人和,依旧保留着出线的希望。

  前三轮小组赛,蔚山现代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排名H组第一位。反观贵州人和,此前三战仅获一场平局。因此,赛前坊间普遍更看好蔚山现代,令人意外的是,昨天贵州人和却在主场爆出了大冷门。虽然蔚山现代第33分钟由柳俊秀先下一城,取得1:0的领先。然而,此后比赛却进入了贵州人和的节奏。第37分钟,陈子介的进球帮助贵州人和以1:1的平局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后,贵州人和的反击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先是第52分钟,曲波门前推射空门得手,2:1。随后第81分钟,贵州人和一举锁定胜局,陈子介接米西莫维奇长传后远射破门,帮助球队3:1拿下赛季第一胜!

  遗憾

  头号点球手踢飞点球

  比赛进行至第67分钟,双方比分0:0,此时格隆右路突破进禁区被绊倒,国安队获得点球机会。作为国安队的10号球衣拥有者,张稀哲当仁不让地站在12码前,然而,他主罚的点球却被中央海岸水手门将飞身将球扑出。

  错失点球良机的国安队很快受到惩罚。仅过5分钟,中央海岸水手对国安形成围攻之势,禁区内无人盯防的塞普一脚凌空抽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中央海岸水手主场1:0击败国安,小组积分达到6分,一举压过5分的国安。

  毫无疑问,张稀哲的点球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射失这粒关键的点球,对张稀哲失望的恐怕不仅仅是国安球迷,还有全中国的球迷。因为他不仅是国安的点球射手,也是中国国家队的头号点球射手。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1:3负于伊拉克的比赛中,为国足罚入关键一粒点球的,正是张稀哲。

  昨天,不知是比赛压力过大,还是受对方门将连蹦带跳、拍打横梁的雷人动作影响,张稀哲罚出的点球无论是速度还是角度,都毫无威胁性可言。北漂多年的张稀哲,一直以“大心脏”著称,可近来在12码前的低迷表现,不知新任国家队主帅佩兰是否还会将国家队头号点球射手的重任,交给这位90后小将呢?

  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亚冠战报>

  中央海岸水手 1:0 北京国安

  贵州人和 3:1蔚山现代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