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俊晖遭塔猜亚抵抗 罗伯逊再陷九局鏖战

2014年04月02日23: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丁俊晖遭塔猜亚抵抗 罗伯逊再陷九局鏖战

  新华网北京4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中国头号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在2日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中顶住反扑,以5:3淘汰泰国选手塔猜亚,晋级16强。世界排名第一的尼尔·罗伯逊继首轮后再次经历了一场九局鏖战,以5:4击败马克·威廉姆斯。

  “今天又赢了,很期待下一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言简意赅。

  丁俊晖将在下一轮中迎战“巫师”希金斯,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5:1淘汰迈克尔·怀特。

  “明天的对手很强,希望自己能打好这场比赛,这就不用多说了,”丁俊晖在展望与希金斯的“恶战”时说。

  此前希金斯在提到可能与丁俊晖进行的16强战时认为比赛会是“三七开”,丁俊晖的胜率是“七”。当记者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丁俊晖时,后者幽默地回答道:“他忽悠你呢。”

  双方在前两局中战成1平。塔猜亚在第三局中出现失误,不仅被罚掉4分,还给丁俊晖留出击打红球的机会。“小晖”趁势连拿56分,以90:0再次取得局分上的领先。

  在第四局中以62:17领先后,丁俊晖在击打一颗贴库红球时失误,不过塔猜亚也未能抓住机会。丁俊晖以101:23拿下本局,带着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丁俊晖在第六局中以94:49拿到赛点。不过顽强的塔猜亚在第七局中通过耐心觅得机会,在丁俊晖打出本局单杆最高41分的情况下,塔猜亚两次制造丁俊晖犯规得到12分,并通过高质量的防守以68:41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八局,丁俊晖以59:35领先,此时台面上剩余球的总分为25分。“小晖”顶住压力,打进黄球后基本锁定胜局。塔猜亚此后制造斯诺克失误,丁俊晖稳稳地将粉球送入网袋。68:44,丁俊晖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相比之下,卫冕冠军罗伯逊赢得更为不易。他在前六局后以4:2拿到赛点,不过一颗粉球却在第七局和第八局中连续给威廉姆斯“续命”,帮助“金左手”将局分扳成4平。

  “今天有机会更早结束比赛,但我在第七局和第八局中连续出现失误。不过这就是斯诺克比赛,双方来来回回都会出现失误,”罗伯逊说。

  不过得粉球相助的威廉姆斯最终未能逆转成功,罗伯逊单杆轰出86分,惊险晋级下一轮。罗伯逊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5:1淘汰瓦塔纳的中国选手于德陆。

  “之前和他(于德陆)有过交手,他很有实力。就像丁俊晖一样,家门口作战的他更有获胜的动力,”罗伯逊在展望下一轮时说。

  此外,特鲁姆普4:5惜败给“磨王”艾伯顿,卡特5:2击败塞尔特,肖恩·墨菲5:0横扫德差瓦,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3:5不敌马克·金。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也止步第二轮,田鹏飞3:5不敌邓恩,肖国栋3:5负于沃登。(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