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操队检验训练成果 姚金男为夺金牌改名字

2014年04月04日10:5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检验训练成果 姚金男为夺金牌改名字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中国体操队日前在京进行了队内测试赛,检验训练成果。总教练黄玉斌对测试结果很满意,用他的话说就是“将给全世界眼前一亮的感觉”。

  记者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中国体操女队名将姚金男近期改了名字,她的新名字是“姚梓钇”。现年19岁的姚金男来自福建,2010年进入国家队后进步明显,获得过体操世锦赛女团和个人全能铜牌、平衡木银牌。尽管实力不俗,且被寄予厚望,但她始终与世界大赛金牌失之交臂。

  为什么改名?“如果从事其他领域,‘姚金男’这名字挺不错的。可放在竞技体育吧,‘姚金男’谐音‘要金难’。近些年她在世界大赛上总拿第2、第3名,直到去年才拿到首个全国冠军。”姚金男的教练王群策笑着对记者说,将无缘金牌归因于名字并不科学,起一个新名字只是想起到心理暗示的作用,“所以,我和她父母商量了一下,决定帮她改名,叫‘姚梓钇’。”于是,“姚金男”从中国女队的花名册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姚梓钇”。不过,日常生活中,教练、队友依旧亲切地管她叫“男男”。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