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费德勒战意浓烈 哈萨克斯坦队凶多吉少

2014年04月04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费德勒战意浓烈 哈萨克斯坦队凶多吉少

  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世界组八强战将于本周末打响。在西班牙与塞尔维亚皆无缘八强之下,费德勒和瓦林卡率领的瑞士队成了今年的夺标大热门。

  今年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中少有地同时出现两支亚洲球队,但日本与哈萨克斯坦将分别面对卫冕冠军捷克与瑞士这两支强队。从来未曾在戴维斯杯上夺冠的瑞士队,今年将迎来冲击锦标的最好机会,因为他们是八强中唯一拥有两位世界前十高手的球队。以往费德勒对参加戴维斯杯不是太积极,去年甚至没有上过场。今年他和瓦林卡都很重视这项锦标,这对瑞士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瓦林卡和费德勒分别担任一号和二号男单,还将联手出战男双比赛。哈队主将库库什金和格鲁比夫的世界排名皆在50位开外,想在瑞士队的主场取胜难度很大。

  日本队与捷克队的比赛则因两队“一哥”的缺席而失色不少。在上周的迈阿密大师赛上,锦织圭与伯蒂奇都杀入了四强,又都在半决赛开始前宣布退赛。锦织圭腹股沟拉伤尚未痊愈,确定无法出战本周的戴维斯杯。伯蒂奇当时是因为突发肠胃炎而退赛,但他表示因连续出战两站大师赛过于疲劳而需要休息。

  捷克队“屋漏偏逢连夜雨”,碰上了哈吉克最近膝盖受伤,令他们居然凑不齐4个人的参赛阵容,只能靠斯塔潘内克等3位球员远征东京。36岁的“前驸马”不仅要与罗索尔分别出战两场单打,还要搭档维塞利打双打,任务艰巨。不过捷克队的整体排名还是比日本队高出一大截。缺少了锦织圭的主队要靠世界排名仅146位的伊藤童马担大旗,排名134位的添田豪虽然出现在名单上,实际上也因病无法登场。这令日本队晋级的希望大打折扣。

  本轮还有意大利对英国以及法国对德国这两场大战。其中,穆雷将肩负带领英国队作客那不勒斯挑战意大利队的重任。但是红土并非穆雷的强项,他的队友排名也比意大利诸将低得多,要穆雷一个人拿下三分来帮助英国队晋级将相当困难。

  法国队也有加斯奎特因伤缺席,但仍能派出特松加、孟菲斯、贝内特乌等好手出战。来访的德国队更加缺兵少将,名单中竟没有一个是外界熟悉的名字,令人并不看好他们爆冷取胜的前景。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