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问鼎迪拜赛 称新球拍是今年表现出色原因

2014年03月03日13:38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问鼎迪拜赛 称新球拍是今年表现出色原因

  本报讯 (记者苏娅辉)ATP迪拜赛昨天落幕,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6、6:4、6:3战胜捷克名将伯蒂奇,第六次问鼎该项赛事冠军,这是费德勒2014赛季首冠,也是他继去年6月哈雷赛后拿到的首个冠军。目前,费德勒生涯的冠军数达到78个,超越麦肯罗独占公开赛时代冠军榜第三位。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在半决赛和决赛都先丢一盘的局面下反败为胜,最终夺得ATP世界巡回赛冠军。他已经连续第十四年(自2001年开始)每年都能至少拿下一个ATP世界巡回赛的冠军。

  为了积极求变,费德勒更换了更大拍面的球拍,并且与埃德伯格结为师徒。“我挺喜欢新球拍,我用它做了许多训练。我认为球拍确实是我今年表现出色的其中一个因素,但并不是全部。我想这就像是拼图,要想得到最完整的图案,你需要努力训练,需要好的球拍,需要你的教练,当然还有促使我一直在巡回赛场上奋斗的家人。”胜利,让费德勒更换球拍的举动得到了肯定。而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逆转,费德勒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良好心态。“这是艰苦的一周,很高兴我能坚持到最后。比赛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总是需要临场调整。就好像今晚一样,我也有打得不好的时候,但是最终我却赢得了冠军,我感觉更多的像是一场意志力的胜利。”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