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问鼎鹿特丹赛 伯蒂奇结束“冠军荒”

2014年02月17日14: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问鼎鹿特丹赛 伯蒂奇结束“冠军荒”

  新华网阿姆斯特丹2月16日体育专电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16日进行的ATP鹿特丹网球赛男单决赛中以6:4、6:2战胜近来状态出众的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夺得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也结束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冠军荒”。

  伯蒂奇本场比赛的对手西里奇近来状态颇佳,他刚刚打出9连胜的佳绩,并在上周拿下萨格勒布赛的冠军。不过在75分钟的比赛过后,伯蒂奇笑到了最后。

  首盘开始后两人分别保发成功,第三局伯蒂奇成功破发后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最终在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伯蒂奇以破发开局,他在本盘比赛中的发球局也顺风顺水,没有给西里奇太多机会,最终以6:2再下一城,拿下赛事冠军。

  伯蒂奇在赛后也高度评价了对手的表现:“马林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他近两周的表现也很精彩,不过胜者只能有一个。”

  这是伯蒂奇本赛季的首个冠军,生涯第9座冠军奖杯,本赛季他也打出了12胜2负的生涯最佳开局。伯蒂奇目前的ATP排名为世界第7,自2012年10月份的斯德哥尔摩赛夺冠以来,他就再也未能在ATP比赛中得到冠军,他也是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中唯一未能在2013年夺得冠军的球员。

  “每个人都想赢得冠军,但在球员们长达10个月的赛季中,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得坚韧,持之以恒,”伯蒂奇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