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迪拜赛:伯蒂奇淘汰特松加 科尔什雷伯收获300胜

2014年02月28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迪拜赛:伯蒂奇淘汰特松加 科尔什雷伯收获300胜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迪拜网球冠军赛3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有机会连续第二年闯进这项ATP世界巡回赛500赛的冠军,不过首先他需要在周五的半决赛击败德国单反名将菲利普·科尔什雷伯。

  捷克人虽然在对战纪录榜以7胜1负领先,但两人已经有两年没有交手了。“我虽然没有看到菲利普在这里的表现,但我知道他的状态非常好。”伯蒂奇在赛后展望这场半决赛时说,“现在他打的非常有侵略性,而且也相当自信。而且一直以来他都是很难对付的球员。”

  周四晚以6比4、6比3击败5号种子特松加后,伯蒂奇的连胜纪录已经来到了10场。在这波连胜中捷克人如愿在两周前的鹿特丹(击败西里奇)拿下了职业生涯第八冠。在这场与特松加的较量中,伯蒂奇在首盘依靠10个制胜球的出色表现,耗时34分钟顺利收下胜利。3号种子次盘挽救全部5个破发点,并在3比3时完成致胜破发,从而收下最后的胜利。

  “这场比赛其实很接近。”伯蒂奇在赛后谈道,“尤其是在第二盘,我一度面临很多破发点。我记得是连续两个发球局都遭遇到破发危机,由此可见这场比赛真的很艰苦。”

  科尔什雷伯在日间仅用时72分钟,就以6比2、6比3击败持外卡出战的突尼斯人贾兹里。这场胜利也是科尔什雷伯生涯第300胜,他也是继哈斯(553胜)后,第二位达到这一高度的德国球员。“在巡回赛里拿下越多的胜利总是越好。尤其是可以在一项赛事里连赢几场就更好。”在今天28次一发中拿下26分的科尔什雷伯说,“我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健和出色。能拿下300场胜利感觉当然也很好。”

  由于6号种子、2007和2012年赛会亚军尤兹尼赛前退赛,因此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早早在一项ATP500赛里预定一个四强席位。不过这位四届赛会冠军想要拿下生涯第550胜,就需要在半决赛上战胜五届冠军费德勒,这也将是一场万众期望的大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