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林卡击败纳达尔夺澳网男单冠军

2014年01月26日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林卡击败纳达尔夺澳网男单冠军

中新社墨尔本1月26日电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26日落下战幕。在现世界第一、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意外受伤的情况下,瑞士选手瓦林卡抓住机会,以3:1战胜对手夺得冠军,成为近五年来首位打破网坛四巨头对大满贯垄断的球员。

此役,作为赛会夺标最大热门,现世界第一纳达尔的目标只有冠军,而一旦夺冠,他将追平网坛传奇名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奖杯的纪录。

然而,在这场对决中,意外受伤使其愿望最终落空。首盘,凭借第四局的关键破发,瓦林卡以6:3先声夺人。而受困于手部伤势的西班牙人则显得办法不多,始终处于被动,很快就以2:6再丢一盘。

0:2处于落后,以韧性著称的纳达尔并未放弃,他利用对手注意力下降的机会,以6:3追回一盘。不过,世界第一却未能就此实现翻盘,在随后的第四盘争夺中,他在关键的第六局被对手破发,并以3:6再丢一盘,总比分1:3输掉比赛,目送对手夺得冠军。

赛后,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瓦林卡难掩一脸兴奋。他坦言,自己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夺冠是否只是一场梦,也许明天起床后才会知道。”

他说:“我没有想到自己今年能在这里拿到冠军。去年我打了一场疯狂的比赛,但我却未能拿到胜利,输球后我哭了很久。”如今,回想起去年与德约科维奇的五盘大战,瓦林卡依旧记忆犹新。

不过,随着此番美梦成真,瑞士人笑称:“今年回到熟悉的球场,我竟然成了最后的冠军。这一切简直难以置信,就像一场美梦一样。”而他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纳达尔说:“我要祝贺他取得的胜利。虽然今天和我隔网相对,但他一直以来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瓦林卡绝对配得上这个冠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