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岳金库:恒大退出倒逼排球联赛改革 不改革没出路

2014年04月04日17:21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岳金库:恒大退出倒逼排球联赛改革 不改革没出路

  在获悉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合并后,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3日晚直言:这显然不是一件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恒大女排的“消失”会倒逼中国排球联赛进行改革,不改革“死路一条”。

  记者:您如何看待恒大女排与广东女排合并一事?

  岳金库:中国排球联赛需要更多的职业化队伍,这是联赛发展的必然方向。但现在唯一一支职业化队伍没了,这对中国排球联赛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太遗憾了。

  记者:恒大集团为什么玩不下去了?

  岳金库:没有市场呗。职业化俱乐部是要靠市场生存的,目前现行的中国排球联赛哪有市场啊。转会、引援障碍多多,没有球迷、少有关注,鲜有商家赞助,自然没有市场。热乎劲过了,恒大集团不玩了也很正常,人家搞足球已经足够了。

  记者:恒大女排都“消失”了,中国排球联赛还有出路吗?

  岳金库:不改革当然没有出路,对于这一点,中国排球界已经达成广泛共识。从我得到的信息来看,今年排球联赛的改革力度将空前,改革措施正在研究之中。

  记者:具体来说,将如何改革?

  岳金库:将排球联赛推向市场,至于如何推向市场,这就需要智慧了。首先比赛要精彩,这就要求在竞赛方式、赛制赛程方面进行改革,国内球员转会要放开,外援使用政策也需调整,比如去年各队可以引进3名外援,但只能同时上场两人,今年是不是可以上场3人。此外,在赛事包装、推广方面也要进行商业化运作,要吸引球迷、商家和媒体的关注。我估计今年联赛肯定会有大动作。

  记者:在走向市场化的道路上,辽宁女排是否有新举措?

  岳金库:我们今年也将引进外援,此外我们也在等待排协改革举措的出台,然后结合辽宁女排俱乐部的实际情况,制订出我们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 □本报记者/朱才威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