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排球赛场也有“昏哨” 球员对裁判安排有想法

2014年03月07日13:3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赛场也有“昏哨” 球员对裁判安排有想法

  按照惯常思路,没有肢体接触的排球运动中,裁判很难像足球、篮球那样,在似是而非的身体接触中,对犯规与否打“擦边球”。然而事实绝非如此,因为对“过网击球”、“连击”以及“触网”的判罚,裁判主观判定在比赛中占到很大一部分,所以排球依旧避免不了“昏哨”的存在。京鲁战第二回合,山东男排就遇到了这样的烦恼。

  第四局最后一攻,山东队凭借一记精彩扣杀,以两分优势在该局惊险胜出,然而就在队员们准备下场休息,迎接决战时刻的关头,主裁的哨子响了。主裁认为,山东队最后一次扣球出界,北京队得分,场上比分应为24平,面对这样的改判,队长李润铭难以接受,他走到主裁身边提出异议。在暂停了一段时间,并征询过司线员意见后,裁判最终认定,球在界内,山东胜出,不过这个插曲,还是惊出球员们一身冷汗。

  事实上,这并不是裁判本场比赛第一次吹出“争议哨”,还是在第四局当中,因为裁判吹罚山东队员“触网”,主帅辛春生对裁判判罚表示过不满,还向技术台表达了抗议,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骚动,“昏哨”已然露出了苗头。

  赛后,也有队员对中国排协的裁判安排表达了不同想法,“吹半决赛这样的比赛,最好还是请国际级裁判,这样比较容易控制局面,两位国家级裁判来吹罚这么重要的赛事,心理压力一大,难免出现纰漏,双方都不讨好。”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