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冰壶世锦赛)挪威队将与瑞典队争夺世锦赛冠军

2014年04月05日21: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世锦赛)挪威队将与瑞典队争夺世锦赛冠军

  新华社北京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吴俊宽)状态正佳的挪威队5日继续保持强势,在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的四强战中击败了加拿大队直接晋级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瑞典队。在循环赛结束之后,瑞典队一口气拿下三连胜,在5日击败加拿大队后同挪威队在决赛中会师。

  在此前的循环赛阶段,挪威队曾以9:5战胜过加拿大队。这次两方再次相遇,挪威队仍然获得了胜利,但过程已经没有两方首次相遇时轻松了。由于这场比赛胜者将会直接晋级决赛,因此双方开局都打得十分谨慎,不过状态正佳的挪威队还是率先抓住机会取得一分。挪威队在循环赛11场比赛中仅负了一场,状态正佳。不过加拿大队也并不示弱,在第四局加拿大成功将比分扳平1:1平。

  再度战平之后,双方更加谨慎,比分也一直没有变化。挪威队在第七局拿到1分之后,加拿大队在第9局发起反击。后手开局的加拿大队在布局阶段非常精彩,本有机会拿到3分甚至4分将形势彻底逆转。不过挪威队的四垒最后出色一投只让加拿大队得到1分,并且让本队在最关键的第10局得到了后手优势。胜券在握的挪威队在最后一局采取了稳妥的战法,顺利拿到1分成功晋级决赛。

  赛后,挪威队员表示,面对决赛中的对手,他们一定会做足功课,并且已经做好了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冠的准备。

  虽然负于了挪威队,但是加拿大队仍然有机会进入决赛。由于世锦赛在四强之后采取的是佩奇制,因此加拿大可以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同瑞典队交锋,这场比赛的胜者将会拥有决赛的另外一个名额。

  作为卫冕冠军的瑞典队在循环赛最后一轮击败中国队之后获得了7胜4负的战绩,必须要与战绩相同的日本队加赛一场才能获得四强的席位。不过瑞典队突然爆发,不仅顺利战胜日本队,而且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击败瑞士队获得了与加拿大队争夺决赛名额的资格。

  瑞典队将良好的状态延续了下来。在同加拿大队的比赛中,瑞典队在第二局凭借后手优势加上四垒最后一投的完美打定,一局拿下4分,给了加拿大队一个下马威。好在加拿大及时调整了策略,着力防守,才没有被瑞典队拉开比分。在第9局开始之前,加拿大已经将缘分追至7:8。

  在第9局双方打出了极精彩的攻防战,后手的瑞典队在布局阶段非常成功,在四垒投壶之前有4个壶在得分营垒里。好在加拿大在经过暂停之后以一计精准的投壶成功将2个壶磕出营垒,最后只让瑞典队得到2分,还保留了最后一丝希望。不过,在最后的第10局,瑞典队没有犯错,而加拿大队虽然竭尽全力也没有办法拿到3分,最终仅以1分结束。最终瑞典队以10:8战胜了加拿大队。

  挪威队与瑞典队的决赛将于6日下午举行,而在6日上午将会进行加拿大队同瑞士队的铜牌争夺战。(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